位置导航: 首页  >  观点  >  评论
开创更加辉煌灿烂的未来
2021年12月09日 14:44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本刊评论员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以史为鉴,是中华文化的一个重要特征。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结合新中国石油石化工业的发展,切实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我们对未来中国发展充满自信。

 

  一轮寒潮紧跟着一轮寒潮,大半个中国迅速冷冻,冬天的脚步越走越急。寒冷的天气,又给疫情的蔓延添柴加火。秋末冬初的一波疫情,一度来势汹汹,席卷全国多个地方,给本已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带来严重影响。

  当前,全球疫情特别是周边国家疫情波折反复,居高不下,导致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我国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的防疫目标,做到了及早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确保了疫情没有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国内外成功与失败的实践告诉我们,疫情如同一把野火,稍一松懈就有可能前功尽弃,纵成燎原之势。疫情一旦失控,改革与发展、生产与生活都将受到严重影响。防疫工作必须高度重视,人人尽责,筑牢屏障,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发展,两手都要硬两个目标都要高标准完成。时近岁末,时在严冬,全年生产任务的进度、全国能源保供的任务,都是重中之重、当务之急。

  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个决议是我们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又一个纲领性文献。

  当前,全国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级党政机关,都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决议》精神。学好《决议》,对于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重要意义。《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我们要从中汲取智慧,把下一个百年的事情做得更精彩。

  石油石化行业是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石油石化事业从无到有、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艰苦奋斗创业史、无私奉献报国史、波澜壮阔改革史、勇立潮头开放史、敢为人先创新史、创造和谐利民史、爱党兴党光荣史,也是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形成发展和传承弘扬史。

  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以史为鉴是中华文化的一个重要特征。我们党历来高度注重总结历史经验。结合新中国石油石化工业的发展,切实领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我们对未来的中国发展充满了自信。

  1921年到2021年,第一个百年已经成为历史,中国共产党人交出了一份令人民满意的答卷。中国共产党的第二个百年已经起步,相信这份答卷一定会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周志霞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