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专题  >  特别策划
“涪气”,福气,让人服气
2021年11月01日 16:35 来源于 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本刊记者 王海坤/王 彦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涪气”西来,福气袭来。

  这是全球能源革命的一个“中国样本”;

  这是中国非常规清洁新能源开发的开山之作;

  这更是中国能源开发史上的新里程碑……

  2021年10月8日,中国石化江汉油田涪陵页岩气田“累计生产页岩气400亿立方米”的消息一经曝出,举世瞩目!

  仅仅八年,这个从零起步,连续跨越四个百亿产量阶梯的页岩气田,创造出了累计产页岩气100亿立方米、200亿立方米、300亿立方米到400亿立方米的“中国奇迹”。

  作为一种清洁、高效、绿色的气源,这些页岩气不仅惠及长江经济带沿线的6个省70多个城市、2亿多居民,而且每年减排二氧化碳1200万吨!几乎相当于植树1.1亿棵,停开800万辆轿车……

  成绩的背后,是涪陵页岩气人如苦行僧般长久的守望,是长途奔袭、枕戈待旦,是精诚所至、金石为开……

  终于,将涪陵页岩气的“涪气”化为了整个中国的“福气”。

  涪陵页岩气人是怎样攀上中国页岩气“珠峰”的呢?

  天风浩浩,地脉泱泱,八年开拓,八年沧桑,诉说不尽……

 

“涪气”,页岩气开发的中国样本

“涪气”,创新带来的中国奇迹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