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活法
【解压】挑战怎么不败
2021年09月19日 11:38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张友敏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少明:

  你大学毕业后一直在机关搞管理,领导对你的工作很满意。你为了丰富基层管理经验,几个月前公司竞聘站长时,你放弃了机关舒适的岗位,报名竞聘了加油站长岗位。领导为了更好的锻炼你,将你安排到了一个乡镇加油站。这对你来讲,既是一种考验又是一种挑战。你没想到更大的挑战还在等待着你,就是在你刚到岗不久,那条经过镇中心的327省道,现在绕行到镇外了,行驶在省道上的车子不再经过你所在的加油站了。这直接导致了你加油站的销量不升反降,你的压力倍增。其实,你也不要有太大的思想压力。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坚信任何局面都是可以改变的。道路绕行是现实情况,可能会对你的任务进行调整。即使不做调整,你也可以创造条件去完成。

  你要振作精神。你是加油站里的“领头羊”,不能让员工们看到你垂头丧气精神不振,这样他们就会跟着失去信心。只有坚强的信心,才能不言失败。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你们站目前销量有所下滑,除了国道绕行后造成的减量外,还有个重要原因就是冬季农闲季节本身就是柴油销售淡季,阳春三月一到就会迎来春耕备耕用油的高峰。你们站地处农村乡镇,农机耕作地面积大,用油需求量就大。只要你们抓住春耕、三夏、秋播几个农业用油的高峰机遇,加油站的销量自然就会升起来。

  以前国道经过你们站,加油站的销量主要靠国道上跑的车和当地的小轿车、农机进站加油。加油站员工们有了一种安全感,只是固守加油站搞服务,没有走出油站搞外销。现在环境变化了,你就要跟着环境变,除了搞好加油站销售外,你应带领员工走出油站找市场。你在机关搞管理工作时,也经常看到很多加油站搞外销的事例。你可总结他们的经验,拓宽你的销售思路。在你们加油站不远处的大沙河上就有几个大型沙场,周围还有几个矿场和大型开发工地,还有镇外刚开工的高速公路建设工地。这些都是用油大户。你可以凭借中石化油品质优量足的品牌优势,走出站外开发这些大客户,向公司争取大客户优惠政策,开展免费送油活动。这些都是你增量的渠道。只要你勤奋努力,加油站的销量就会得到突破性提升。

  每年农忙季节,公司都会推出“惠农”政策。只要你用足用活这些政策,就会有很大的增量。比如,在公司推出阶梯灌桶买柴油优惠价格时,你不但要在加油站里广泛宣传“惠农”措施,而且要深入到农村组织农机户集中到加油站灌桶买柴油。这样既让农民得到了更多实惠,又让加油站提升了销量。

  在你加油站斜对面,还有一个社会加油站。国道绕行后,它也面临着和你们一样的困境。你们之间的竞争更加激烈了。你要带头给员工做示范,在优质服务和便民措施上下功夫,确保24小时服务质量不减。做到顾客有求必应,有难必帮,这样在顾客心中就会形成“在中石化加油,不但数质量有保证,服务态度也是一流的”概念。你们可在加油站里配备必要的配送车、便民工具、自助免费洗车机、茶水桶、小药箱、避雨工具等便民服务设施。长此以往,顾客就会形成一种“有困难就找中石化加油站,要加油就到中石化加油站”的概念。这样一来,回头客就会越来越多,就会形成稳固的客户群。

  国家每年都在出台“三农”扶持政策,使农民越来越富裕,各种农机具越来越多了。摩托车、小轿车普遍走进农民家庭,这些都是你们汽柴油销售增量的重要因素。只要你坚定信心,带好队伍,克服目前短暂的困难,就一定会挑战成功的!

  责任编辑:陈尔东

  znchenerdong@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