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12.68亿吨!大庆油田页岩油勘探取得重大突破
2021年08月25日 20:53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8月25日,中国石油发布消息:大庆油田古龙页岩油勘探取得重大突破,新增石油预测地质储量12.68亿吨,将成为大庆百年油田建设的重要战略资源。

                         

  据悉,大庆油田2021年将实施100口井,已完钻58口井,试油27口井,已有25口井见油,17口井获工业油气流。目前正按“项目化管理、市场化运行、平台化布井、工厂化作业、智能化管控、低碳化发展”全新模式,开展开发先导试验,积极推动大庆古龙陆相页岩油国家级示范区建设。“十四五”将新增石油探明地质储量10亿吨,页岩油年产量达到100万吨以上。

                  

  大庆油田勘探开发已逾60年,面对油田储采失衡和稳产难的严峻挑战,大庆油田冲破认识禁锢、破解技术瓶颈、勇闯勘探禁区,创新非常规勘探思路,取得了页岩油原位成藏理论的重大创新、关键工程技术的重大突破和勘探实践的重大成果,为未来增储上产奠定基础。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