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销售】化身网格员,保护美好家园
2021年04月26日 15:37   作者:蒋艳梅 何大祎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早晨6:30,天蒙蒙亮,中国石化云南德宏石油员工董相新和徐建杰作为瑞丽市姐东村委会大飞海村的网格员,已经开始起床为新的一天工作做准备。

  自4月9日以来,中国石化云南德宏石油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调派2人到德宏瑞丽市周边村寨担起网格员的工作。

  “这就是你们的临时宿舍,如果有什么需要可以给我打电话。”大飞海村的村委书记干恩依补,一个已经快60岁的大叔把董相新和徐建杰安排在寨子里的公房住下后,送来了床单、被子等生活用品。“村里条件有限,只能住在公房里面请你们先将就一下。”朴实的干恩依补大叔不好意思地说。

  姐东大飞海村距离边境线不足5公里,外来务工人员较多,住户较分散,排查工作量很大,小董他们几名网格员和巡查员需要挨家挨户的询问、排查,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每天都工作直至深夜。

  “你好,我们是村委会派到寨子的网格员,开展疫情防控巡查。请大家按照规定自觉居家隔离,做好防护措施,不要到外面随意走动。”初到村里,一切都很陌生,听不懂的傣语和缅语,小董和小徐总担心工作无法顺利开展。

  “什么时候才可以外出啊,田里的玉米需要灌溉了。”“我家的地里的菜再不采摘就要长开花了,就不能吃了。”……

  刚开始时每次路过村民的家门口都会被村民不停的询问到。部分村民对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了解得不太清楚,又担心地里的蔬菜、庄稼需要浇灌和采摘。

  “居家隔离就是我们配合政府开展疫情防控最好的办法。现在每个寨子的情况都一样,请大家理解、配合。”小董和小徐总是耐心地与村民们沟通,并把现阶段的规定和要求耐心的进行讲解宣传。

  耐心的解释逐步赢得了村民们的理解,现在村民看到他们巡逻路过他们家前,都会主动与打招呼:“你们辛苦了,我们会自觉居家隔离,不出来走动。”

  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关闭,网络购物一时无法配送到村寨,居住在大飞海村的村民和外来务工人员他们的生活物资采购成了一个棘手问题。

  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网格员和村组干部通过网络下单的方式,承担了他们的物资采购工作。

  每隔3天,当快递早早把村民们采购的生活物资送到执勤点,小董和小徐就按照门牌号和订单消息有序把它摆放整齐,等待着每家每户取菜的人员。

  “距离间隔一米以上,‘仔笼’(傣语大叔的意思)不要慌,你们每家每户的菜和肉都还新鲜着呢,看的我都想去你家吃饭了。”小董一边取菜,一边打趣着因为担心菜会不新鲜的村民们。

  走访、排查、巡逻、值守卡点、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周而复始地做着相同的事。从朝阳初升到满天繁星,24小时在村寨及周边不间断巡逻,每天的工作很繁杂很琐碎,但小董和其他网格员们不敢有丝毫懈怠。

  面对猝不及防的疫情形势,德宏石油员工在以各种形式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保护着家园,为美好生活加油。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