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油气】西南石油局石油工程监督中心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2021年02月09日 11:26   作者:李际永 贾易鹏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川东北的初春,即使阳光洒下仍感寒意浓浓。

  走进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元坝镇张王乡的“老人之家”敬老院,却是一片暖融融的景象。只见西南石油工程监督中心消防救援队员们,忙碌的身影来回穿梭。

  这是石油工程监督中心大坪特勤中队组织开展的“疫情防控敬老帮扶”主题活动。从2019年开始,该中心每月都会组织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到敬老院进行敬老活动,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陪他们聊天说话,排解他们的孤独。进校园、入社区开展安全消防知识宣讲、义务安全消防检查等活动,排查安全隐患,保障居民平安生活。

  “娃呀,一看到你们来,我就感到特别高兴!”年近80岁的刘奶奶紧紧拉着石油工程监督中心大坪特勤中队党支部书记的手,激动的眼泪盈眶而出。

  “奶奶,您放心嘛,我们会经常来看您的,我们都是您的娃儿!”

  “徐俊带一组给老人处理个人卫生,张友军带二组清理环境卫生并进行杀菌消毒,吴仕淘带三组给老人分发慰问品。”李贤伟一边与老人拉家常,一边安排工作。

  “老人家,洗手要分七步才洗得干净哟,去年我来讲过一次的,您老还记得吗?” 石油工程监督中心防疫培训讲师卢军一口四川话,更拉近了和老人们的心理距离。

  志愿者们一边讲解防疫知识,一边把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发到老人们手上。

  “李爷爷,上次的故事您还没有讲完的哦,您还记得嘛?”一听到这话,李爷爷一下来了精神劲儿,高兴的像个孩子。老人讲那个革命年代的烽火岁月,讲自己相信共产党的领导,义无反顾投身参加革命的日子。

  老人坚毅的眼光望向窗外的远山,仿佛回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李爷爷喜欢讲自己年轻时的故事。小伙子们也不愿扰乱老人的思绪,只愿时间慢些再慢些,一直听老人没讲完的故事。

  老年人最大的问题就是怕孤独,他们缺少一个倾听的对象。通过长期的相处,志愿者们找准了问题,经过商议他们决定邀请老人给大家讲他们最难忘的故事。这个方法一下打开了老人们的话匣,有了倾诉的对象,老人们就一直盼着志愿者们来。

  帮助老人们整理完个人卫生,清理完环境卫生后,大家把带来的牛奶、油等慰问品发放到老人们手中。看到老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欢乐、幸福的笑容,他们也笑了。

  自去年疫情发生以来,石油工程监督中心积极发挥党员志愿者的优势,面向社会开展爱心帮扶工作。协助苍溪县政府街道杀菌消毒2次,协助苍溪县政府街道杀菌消毒2次,累计出动12天,共计31人次,完成应急抢险救援6次以及社区应急供水等多项紧急重要任务。先后组织志愿者到街道、学校、社区、敬老院等多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服务活动4次,累计1200余人参与,发放各类宣传单1000余份。

  在平凡的岗位上,这群共产用点滴行动在巴山蜀水打造绿色油气田;用实际行动保障平安气田建设;用温暖爱心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