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销售】云南昭通石油:强化承包商安全管理
2021年02月01日 16:35   作者:马 玉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岁末年初,为强化承包商安全管理,昭通石油采取措施在直接作业环节努力提高对承包商的安全管理。

  建立承包责任制。昭通石油通过逐级签订安全承诺书,制定领导人员承包责任制,管控承包商安全风险,排查治理事故隐患,参加重要承包商安全检查,组织安全培训工作,从严安全问责等方面,对安全目标、责任、措施、行为等进行承诺和监督检查。

  该公司通过领导承包安全风险点,制定承包目标,列出工作计划,形成领导人员带头督促落实承包商风险识别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参加应急演练和班组安全活动,组织安全宣讲和安全经验分享,进行安全观察与沟通,稳步提升承包商安全管理水平。

  严格持证上岗制度。昭通石油开展对在建加油站、社区零星维修等工程的监护人员培训,熟知中石化HSE等方面的规定,并在实际监理过程中严格执行,对口业务培训部门严格考核监护人员,培训合格后才能持证上岗。

  严格“双监护”。昭通石油及承包商对工程建设做到“双监护”,监督检查,督促隐患整改,建立作业监护档案,在施工期间各监护人将履行职责,积极参与现场监护,同时做好记录及痕迹管理。

  强化日常检查和考核。昭通石油对于在建工程,坚持执行“一罚、二停、三清退”,承包商严格遵守国家和中石化安全规章、制度和规定,服从该公司的安全监督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引进、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监管责任,承包商发生事故,实行“双问责”,严格追究责任人责任。

  该公司深刻认识到岁末年初施工安全管理的严峻形势,针对承包商安全管理问题,实行发现一处、整改一处,明确整改时间,落实整改措施,压实各方责任,逐个节点推进。同时,他们还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系统问题,制定针对性整改方案,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形成闭环式管理,从标准建设抓现场安全,切实降低施工作业安全风险,保障施工安全。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