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页岩产业将迎大变革?拜登准备冻结美国联邦土地上的石油、天然气租赁
2021年01月22日 20:48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1月21日周四,据媒体援引四位知情人士称,美国新任总统拜登准备暂时冻结联邦土地上的石油和天然气租赁,这些土地约占美国油气供应量的十分之一。

  据悉,在联邦土地上的煤炭开采租赁也会被冻结,相关环境政策草案将于下周公布。上述行动目的是阻止在约7亿英亩的联邦土地上出售新的采矿与钻探权,也可能阻止海上油气开发租赁。

  媒体称,暂停新的租赁“将使政府评估其对环境的影响,并决定是否(以及如何)重新开始出售它们。”相关审查可能会导致租赁完全终止,或引入新的销售限制和抬高购买价格。

  有分析指出,这可能对美国页岩油气产业带来巨大影响。周三时,拜登政府曾要求在60天内暂停所有联邦土地、矿产和水域内的石油和天然气租赁。

  新一届美国政府还取消了Keystone XL输油管道项目、重新加入《巴黎气候协定》、指示监管机构审查前任政府的环境政策,并叫停了阿拉斯加北极国家野生动物保护区的石油租赁及相关活动。

  美国油气行业组织已表示要针对新规发起法律诉讼,他们警告称此举可能损害油气钻探和采矿业蓬勃发展地区的经济、损害美国能源生产和消费者的利益。他们认为,如果冻结能源开采租赁业务,可能无助于抑制碳排放,反而将石油生产转移到沙特和俄罗斯等环境政策薄弱的地方。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的官方统计显示,2019年联邦土地和水域共占美国石油总产量的22%和天然气产量的12%,其中联邦土地提供了石油产量的8%和天然气产量的9%。

  与此同时,美国地质调查局发现,从联邦土地和水域开采的石油、天然气和煤炭约占美国二氧化碳排放量的24%,即联邦土地开采活动是燃烧这些化石燃料所产生的温室气体的主要来源。

  拜登在总统竞选时期便承诺终止在联邦土地上新的石油和天然气开采许可,他呼吁逐步淘汰化石燃料、使用更清洁的能源,将对美国能源结构的全面改革和经济产生深远影响。分析称,拜登上任后的一系列“旋风行动”反映了新政府渴望快速实施强有力的气候与环境政策。

  美国钻井股周四齐跌。SPDR标普油气勘探与生产ETF(交易代码XOP)尾盘最深跌超5%,收跌超3%,跌至1月11日以来的近两周低位。

  其他变动较大的个股中,石油天然气公司戴文能源(Devon Energy)一度跌超12%,收跌近8%;同行Matador Resources日内最深跌近15%,收跌超11%,EOG Resources跌超8%,均回吐了大部分新年伊始的涨幅,从此前触及的阶段高位回落。

                      

  来源:华尔街见闻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