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活法
【解压】只忙工作会成为剩女?
2020年12月21日 11:22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友 敏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玲玲:

  你是一个事业心很强的人,大学双学位毕业,入职后你的工作很出色,事业很成功。对你的事情我也知道一些,你对工作很认真,尤其是担任财务部负责人后,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在办公室里度过。除了搞好财务管理外,你每天都要对其他人员的账务工作进行检查,几年来财务工作从无出现一例差错。

  听说前几年有一个小伙子多次约你看电影,均因你的工作太忙被疏远了。双休日有人想约你去郊游,可你总是利用这个时间下到县市公司去调研,小伙子连续3个月邀约你都因工作而推开。但是,你也不要有太大的思想压力,现在的年轻人都很追求上进,想在结婚前干出一番事业来。女孩子30多岁没找对象的很常见,男孩子30多岁没有找对象的也很多。但你已经35岁了,也确实该把谈朋友的事拿上“议事日程”了。

  你要处理好工作和婚姻的关系。不要因为年龄大了成为所谓的“剩女”而不讲条件随便找一个“完成任务”。你要在搞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遇到合适的人选时不卑不亢不急不躁,热情处置慎重对待,不要因工作而冷落了对方。经过接触了解情投意合,观点基本一致,脾气性格基本相同,有共同语言,有共同兴趣爱好,有理想有抱负,工作能力,事业心强,没有不良嗜好就可以了。这样婚后才会事业有成,婚姻基础才会牢固。

  你要树立正确的择偶观。抛弃旧的封建婚姻观束缚,不要讲究什么门当户对,学历相配,工作条件相当,收入没有差距等错误想法。在现代经济快速发展的情况下,每个人的工作环境、经济条件、个人收入随时都会发生变化。学历不是距离,收入不是差距,相貌不是根本问题。有些人学历不高能力很强,工作出色收入可观。也有人学历虽高,但眼高手低一事无成,关键要看实际能力。纵观社会上大多高学历的人能力相对就会强一些,毕竟所学的知识多一些,摄取的知识营养成分多一些,知识面宽一些,经验丰富一些。但也有很多人阅历不高,通过自身不懈的努力,也会干出惊人的业绩。所以,你要通过对一个人的观察和了解,判断这个人是否符合你的择偶标准。很多人在择偶时把相貌当成了第一要务,认为找到一个“美男子”走在大街上自感荣耀,在亲戚朋友面前脸上有光。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择偶观。鲜花不能当饭吃,人长得漂亮不能完全代表心灵美,更不能代表有能力、有才华、有出息。当然能找到一个有共同语言、共同志向,有理想有志向有能力的貌美男子成伴侣,那是求之不得的事。只是,世上能有几个人十全十美,我认为你应把握好个人的择偶标准,不能一味地去追求不现实的“完美婚姻”,那样才会贻误“战机”,造成你真正担心的问题。

  你要走出狭小的工作环境。你是一个对工作认真负责的人,总是提前上班延迟下班,晚上总是待在办公室里加班,整天把自己关在狭小的工作环境中。这样你接触外界人的时间少,与人交往少,更难遇到你心目中的“白马王子”。所以,你要走出去多与人交往。公司机关的小张喜欢打乒乓球,业余时间她就到体育馆去打球,结果在32岁时遇到了情投意合爱好相同的男朋友,他们在交往中加深了感情,最终成了一对恩爱夫妻。你的工作性质是坐机关,除了搞好财务部的工作外,要多到公司以外去走走,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体育运动、文体活动,参加一些社会上的财务管理工作经验交流会,写一写有关财务管理论文。这样既可强化你的财务管理,也可拓宽你的与人交际圈,扩大你的择偶范围。相信你会找到心目中理想伴侣的。

  责任编辑:陈尔东

  znchenerdong@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