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销售】“人和”增量
2020年11月19日 22:16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赵 柠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提高效率、吸纳会员、以身作则、提升服务,成就了人和站的“增量宝典”。

 

  今年上半年,瞄准攻坚创效量效“双增”,龙禹石油重庆公司人和加油加气站(以下简称人和站)“拓销增量,人尽其才”,6月销量增幅由负转正,7月持续在龙禹石油重庆公司各站中零售增幅名列前茅。人和站为什么可以实现增量逆袭?且看它的“增量宝典”。

  掌控秩序,提高效率

  坐落于重庆市主城北部新区金开大道的人和站,周边均为高端住宅小区和大型商业区,到站消费的多为汽油客户和CNG客户,客流大,高峰时段容易出现拥堵。

  站长甘元森深知秩序和效率是稳定客户最难复制的竞争优势。在加油加气高峰时段,员工表现出来的急躁情绪,现场呈现出来的混乱或繁忙,客户反馈出来的无奈或平和,会直接反映到每天的销量上,于是人和站着力构建良性运行秩序,不断加快现场车辆流转速度,不断增加进站加油加气车次,提升现场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与此同时,在经营现场,甘元森对每一名员工提出了更高标准:每位员工要熟练站内操作技能,同时要留心每一个细微之处,对每一辆车和加油机的位置、油枪对应的品号、软管的长度、停车的距离等均能做到随时发现调整,以进一步提高现场车辆通过率,用更高效率达到提升销量的目的。

  吸纳会员,稳定客户

  今年3月,“重庆龙禹会员”公众号进行了系统升级,公司要求不断加大开展互联网营销力度,做大会员营销。人和站抓住公司发展会员的黄金时期,大力引导客户注册公众号会员。

  疫情期间,只要顾客进站,人和站就将此前打印好的会员注册流程发放给顾客,保证顾客在无接触情况下独立注册成会员。疫情趋缓后,站上员工加大开口营销力度,进一步对每一位到站消费的顾客进行会员注册引导,并向顾客介绍使用“会员公众号”线上支付的便捷之处。同时告诉顾客,“重庆龙禹会员”公众号对会员进行分级管理,“白银”“黄金”“铂金”会员分别对应不同的优惠等级。为了更好地服务顾客,站上员工还帮助客户领取各类活动优惠券,吸引顾客到站使用会员公众号消费。

  吸纳会员的最终目的是增加顾客黏性,最终实现提升销量。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会员营销显现出明显成效。

  人在其位,以身作则

  人和站是龙禹石油重庆公司的万吨级大站。年初受疫情影响,销量持续低迷,复工复产以后,复量速度也较为缓慢。

  提振站上员工士气,扩销拓市攻坚创效,持续增量增效当先锋,龙禹石油重庆公司立足“拓销增量,人尽其才”,对部分基层管理人员进行了统筹安排,于是甘元森从光电园加油站调入人和站担任站长。

  甘元森是一名85后站长,也是一名有着13年党龄的老党员。2010年进入公司以来,在加油员、计量员、核算、站长等多个岗位上学习锻炼,先后担任过多个加油站站长一职。10年来,甘元森学好专业技能,扎根基层一线,不畏偏远艰难,接受组织任命,不忘初心,一路奋进。

  在“增量增效百日竞赛”这个关键时期,甘元森以身作则走出办公室,沉到经营现场。甘元森说:“在加油现场,自身形象、表情、动作、声音都在影响着每一名员工和顾客,所以自己一定要做出表率。”在这样的正面影响下,员工们工作的热情迅速被激发出来,纷纷配合站长,凝聚出了强大的合力。在甘元森的引领下,人和站的管理人员均轮流到现场参与加油加气、引导车辆等实操作业。不仅如此,管理人员个个都有掌控全场的意识,全身心地进入工作状态,把自己当作员工们最好的榜样。

  就这样,甘元森和员工们一起担起人和站复量提量的重担,甘元森仅上任1个多月,人和站销量同比增幅就达到50%。

  良苦用心,提升服务

  人和站每天面对的大多是汽油和CNG客户,这部分客户对服务质量的要求非常高,甘元森抓住这一点,在站内狠抓服务质量。

  首先是微笑。微笑是服务行业工作的基本元素,是员工与客户交流的桥梁,它没有成本,却可以创造出更大价值。在现场服务中,人和站员工始终坚持微笑服务,把良好的精神风貌带给客户。

  每一辆汽车进站,每一位客户进店,人和站的员工都会亮出标准的阳光微笑,道一句“您好!很高兴为您服务!”这样现场立即营造出愉悦的消费氛围。

  其次是规范。服务需要规范,只有规范了,才能让客户感受到站里员工专业、正规和用心。人和站周边有多个加油加气站,哪座站服务强,哪座站就能抓住顾客的心。甘元森对员工们说:“从客户进站那一刻起,只要我们用心关注着他的举手投足,我们的良苦用心就会被客户看在眼里,这样我们就会有收获。”

  除此之外,人和站全体员工严格执行“加油八步法”,用好“非油品营销话术”,对商品特点了熟于心,不断提升服务质量,提高服务速度,减少客户等待时间,每次都给客户带来舒心、放心和称心的消费体验。

  责任编辑:周志霞

  znzhouzhixia@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