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点亮希望!中国石化冬奥体验营招募走进班戈
2020年10月26日 16:02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10月23日,第三届“加油冬奥,圆梦冰雪——中国石化点亮希望行动”冬奥体验营招募活动走进海拔最高的援藏小学——班戈县中石化小学,22名同学入选成为冬奥体验营小营员,将在寒假期间赴北京观看升旗仪式、参观奥运场馆、现场为刻苦训练的冬奥健儿加油。至此,中国石化冬奥体验营已累计招募来自对口支援和定点扶贫县的65 名小营员。

  活动中,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冬奥知识,感受冬奥文化,中国石化携北京冬奥组委准备了奥运圣火传递、奥运主题升旗仪式、冬奥大讲堂等趣味环节。北京冬奥宣讲团成员、残奥冠军刘玉坤向同学们讲述了她的奥运情缘,分享她的励志故事和传奇的奥运人生,用奥林匹克精神鼓舞每一位同学以乐观的态度勇敢面对生活中的挑战。

  “点亮希望行动”是中国石化为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量身打造的品牌公益活动。从湘西凤凰,到甘肃东乡,再到西藏班戈,中国石化将冬奥传播与精准扶贫相结合,通过“点亮希望行动”,圆贫困山区孩子们一个冰雪梦;通过传承奥林匹克精神,帮助孩子们树立起摆脱贫困的斗志和勇气,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油气合作伙伴,中国石化倡导“洁净能源,为冬奥加油”的理念,坚持以“洁净能源”引领行业发展,实现品牌转型,为“纯洁的冰雪”提供洁净能源保障服务。

  中国石化还将启动“洁净加油团”品牌行动,宣传冬奥文化以及冰雪运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洁净能源,做绿色冬奥的践行者、倡导者、示范者、引领者;带动中国石化全体、上中下游产业链合作伙伴、消费者与更广泛社会人群,积极参与冬奥、服务冬奥、奉献冬奥,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为美好生活加油。

  班戈县中石化小学海拔超4700米,被称为那曲地区“最好的援藏工程”。在校舍建设方面,中国石化已投资近1亿元,将学校逐步建成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占地面积7.9万平方米的现代化小学。自2002年对口支援班戈县以来,中国石化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有关要求,全方位、多层次开展援藏工作。截至2019年底,中国石化累计投入援藏资金4.14亿元,援建项目155个,有力支持了西藏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