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速看!中石油刚刚发布一份重磅报告!
2020年10月17日 15:08   来源于:中国石油报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十三五”以来,中国石油累计投入扶贫资金超过18亿元

   实施扶贫项目2800余个

   公司总部承担15个县(市、区)的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任务,定点扶贫县数量居央企前列,所有定点扶贫县已100%实现脱贫摘帽。

  10月17日,在国家“扶贫日”和国际消贫日之际,中国石油发布《中国石油扶贫开发(2016-2020)企业社会责任专题报告》。这是继《中国石油扶贫开发(2006-2015)企业社会责任专题报告》后,中国石油编发的第二份扶贫开发主题社会责任专题报告。报告对中国石油成立以来数十年、尤其是“十三五”期间的扶贫开发工作从核心理念、保障机制、实践途径、关键领域到主要成效进行了梳理,紧密结合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予以全面展示。

  中国石油集团董事长戴厚良在报告中指出,贫困问题是各国可持续发展面临的共同挑战,联合国2030 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将“无贫穷”列为首要目标。中国政府将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任务,为全球减贫事业贡献了中国经验。作为国有骨干企业,中国石油致力于扶贫开发事业是自觉担当,也是努力成为全球优秀企业公民,实现经济、环境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内在选择

  报告显示

  中国石油1988年以来

  在28个省区市、

  476个县市开展扶贫工作

  累计投入帮扶资金超70亿元

  累计派出扶贫干部超过1万人次

  惠及近千万人口

  “十八大”以来

  投入帮扶资金超过26亿元

  援建扶贫项目3785个

  派出扶贫干部7127人

  带动超57万贫困户脱贫

 

  “十三五”以来

  投入资金超18亿元

  实施项目2800余个

  公司总部承担15个县市区的

  定点扶贫和对口支援任务

  定点扶贫数量居央企首位

  定点扶贫县100%实现脱贫摘帽

  所属企事业单位承担

  地方政府定点帮扶任务

  涉及全国1175个村

 

  其中,针对“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中国石油加大帮扶力度,派出挂职干部156人,驻村干部1969人次,投入资金3.7亿元,惠及民众超过51万人。

  一组组数字背后记载的是中国石油的扶贫路。报告管理篇介绍了中国石油扶贫工作完善的顶层设计和管理机制建设,包括“人本发展”扶贫发展模式、纵向到底的组织保障、科学规范的管理制度和全周期的项目管理等。

  实践篇展示了“十三五”以来,中国石油着力于产业扶贫、智力扶贫、医疗扶贫和民生扶贫等,摸索出来的具有中国石油特色的扶贫开发道路。无人区里续写石油人扶贫的丰碑、福建长汀万亩林让民众共享生态红利、“旭航”助学照亮寒门学子成才路等案例让读者印象深刻。

  最后,报告提到展望未来,中国石油对减贫事业的贡献不会止步于消除绝对贫困。联合国2030 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中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仍需要全社会的共同投入。中国石油将进一步拓展伙伴关系,发挥比较优势,共同应对社会发展过程中的挑战。支持相对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公平获取基础设施、文化教育、医疗卫生、职业技能等资源和服务,推进普惠、平衡、共享发展,不断提升民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共同建设人类社会美好明天!

  自2006年建立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制度以来,中国石油已发布14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和9份企业社会责任专题报告,充分体现了中央企业的责任担当和综合性国际能源公司对可持续发展的实践和贡献。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