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国际能源署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将下降8%
2020年10月14日 21:04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据当地权威英文媒体《阿拉伯新闻》10月14日报道:国际能源署发布《世界能源展望2020》报告指出,受新冠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如疫苗与治疗有效,全球经济将于2021年反弹,全球能源需求于2023年复苏。但在“经济复苏推迟的情况下”,能源需求的复苏将被推至2025年。

  国际能源署预计,2020年全球能源需求同比下降5%,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应减少7%;其中,石油需求同比下降8%、煤炭需求同比下降7%,可再生能源需求略有上升;全球能源投资同比减少18%。

  国际能源署总干事比罗尔(Birol)表示,全球石油需求增长时代将在未来十年内结束,但在政府政策没有重大转变的情况下,尚未有明确见顶迹象。全球经济复苏将很快使石油需求恢复至危机前水平。

  国际能源署警告,2020年油价暴跌和未来需求不确定,将使油企难以权衡投资决策,从而导致供需错配,加剧市场波动。

  据英国路透社伦敦报道,国际能源署本周二表示,全球经济复苏缓慢,可能令全球能源需求全面反弹的时间推迟至2025年。

  国际能源署在其年度《世界能源展望》中表示,按照该机构的设想,疫苗研制成功和其他新冠疗法可能意味着全球经济将在2021年反弹,到2023年能源需求将复苏。

  国际能源署为西方国家政府提供能源政策咨询,该公司表示,在延迟复苏的情况下,时间表将推迟两年。

  在这种情况下,国际能源署预测,更严重的短期衰退会侵蚀经济的增长潜力,高失业率会消耗人力资本,破产和结构性经济变化意味着一些有形资产也将变得毫无价值。

  总部位于巴黎的国际能源署预计,2020年全球能源需求将下降5%,与能源相关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将下降7%,能源投资将下降18%,石油需求将下降8%,煤炭使用量将下降7%,而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将略有增长。

  国际能源署警告称,未来需求的不确定性以及2020年油价暴跌,可能意味着石油生产国不确定应该如何衡量投资决策,导致供需失衡,从而加剧未来市场波动。

  国际能源署预测,在2030年油价升至每桶75美元的支撑下,上游投资将从2020年的低点回升。不过,目前还不清楚这笔投资是否会及时到位,以及如果有的话,这笔投资将从哪里来。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