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500天 宣讲团走进中国石化
2020年09月22日 16:44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9月22日,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迎来倒计时500天之际,北京冬奥宣讲团走进“双奥企业”中国石化,7名来自不同行业的宣讲员,分享了自己的冬奥故事,传递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新闻宣传部、北京市委讲师团负责人出席宣讲会。150余名中国石化员工现场聆听宣讲。

  7位来自不同行业的宣讲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亲历、亲为、亲闻的冬奥故事。他们之中既有为中国冰球的强大放弃专业队执教机会、选择做青少年基础培训的前国家女子冰球队队长张晶,又有为冬奥保驾护航的滑雪医生付妍;既有身残志坚、永不服输的残奥会冠军刘玉坤,又有人小志大、酷爱滑雪运动的小学生王凯文;既有走遍世界所有奥运举办城、积极传播奥林匹克文化的推广人侯琨,又有冬奥建设者代表、北京北控京奥建设有限公司张丹丹,还有中国联通北京分公司的冬奥办公室主任张嘉。他们平凡又不平凡的奥运经历,真挚又朴实的奥运情怀,让现场听众深受感动和鼓舞。

  宣讲会上,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工作人员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进展情况做了整体介绍。

北京冬奥宣讲团中国石化专场宣讲。   摄影: 章铮

  作为我国最大的成品油和石化产品供应商,中国石化始终全力支持体育事业发展。2008年,中国石化与北京奥运会首度结缘,在场馆建设、能源供应、物资保障、志愿服务等方面倾力奉献。2018年,中国石化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再度结缘,倡导“洁净能源,为冬奥加油”的理念,坚持以“洁净能源”引领行业发展,实现品牌转型,为“纯洁的冰雪”提供洁净能源保障服务。

  据了解,中国石化近年来一直在探索洁净能源的路径,积极开发并生产环境友好产品,推进化石能源洁净化、洁净能源规模化,坚定向“净零”排放迈进。进军页岩气、煤层气、地热、氢能等清洁能源领域,并取得良好业绩。

  中国石化用10几年时间走完欧美20、30年的路,所属炼厂的成品油全部达到国六标准;让“地沟油上天”,实现生物航煤跨洋商业飞行成功,也让生物柴油“常态化”应用于车辆,不仅能消除地沟油回流餐桌的安全风险,更有利于减轻城市污染,利国利民;积极推动清洁能源发展应用,为近50万个家庭提供地热清洁供暖;建成了中国最大的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加快布局氢能产业,2019年氢气产量占全国的14%左右,建成国内首座油氢合建站,并与北京冬奥组委在氢能供应方面开展合作。

冬奥宣讲团全体成员

  中国石化还将启动“洁净加油团”品牌行动,宣传冬奥文化以及冰雪运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洁净能源,带动中国石化全体、上中下游产业链合作伙伴、消费者以及广泛的社会群体,积极参与冬奥、服务冬奥、奉献冬奥,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为美好生活加油。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