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新疆贫困群众期盼维语课程,中国石化来录制!
2020年09月21日 16:47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9月21日,为更好地“授之以渔”,解决维吾尔语脱贫培训教程教材匮乏难题,满足定点扶贫的新疆岳普湖县大力发展农林和畜牧业的愿望,中国石化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聘请专家录制了维吾尔语版本的专业课程。9月14日至17日,“中石化农业生产技能培训”第二期培训班在岳普湖县铁力木镇举办,近4000名当地群众集中收看了课程。

  岳普湖县地处新疆西南部,喀什地区中部,是中国石化定点扶贫县之一,总人口超过17万人,是一个以维吾尔族为主体的多民族聚居区,多数人员听不懂汉语。当地群众想要大力发展农林和畜牧业,却面临市场上缺乏维吾尔语版教程教材的难题。

  8月21日至8月23日,中国石化新疆石油公司邀请新疆农业大学古丽娜·巴克、吾仁沙·阿巴斯等五位老师,用维吾尔语录制了6期农林畜牧专业课程,主要教授小麦、玉米、红枣等当地农作物种植和病虫害防治技术,绵羊、鸽子等畜牧养殖技术,总时长9小时。课程在集中收看的同时,还将发放到各乡镇,广泛用于岳普湖县维吾尔族群众的产业培训。

  据了解,除了创新方式帮助当地开展产业培训,中国石化近年来还不断加大对当地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就业增收、教育医疗、精神文明、旅游发展等的投入力度。自2013年中国石化定点帮扶岳普湖县以来,已投入帮扶资金6220万元。

  今年以来,中国石化帮助岳普湖县实施“馕文化产业园及民宿”项目、饮水保障及教育扶贫项目、医疗扶贫项目(脑瘫儿童康复设备购置)、贫困户农民培训项目等四个项目,投入资金1400万元,目前重点项目进展顺利。

中国石化打造了总部级品牌产品“阳光巴扎”红枣,并依托易捷便利店帮助销售已超过1000万元。

  与此同时,中国石化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工作,打造了总部级品牌产品“阳光巴扎”红枣,自2019年10月“阳光巴扎”上市以来,通过易捷便利店渠道帮助销售已超过1000万元。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