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新冠疫情后首次加油站行业盛会成功召开
2020年09月13日 21:38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白驹过隙,新的十年已然开启;疫后重生,市场竞争依旧激烈。面临严峻的挑战,中国加油站行业已明显步入消费升级、服务创新、技术迭代、品牌圈地的全方位市场化竞争新时代。两大集团零售保卫战、外资油站规模倍增行动、民营油站连横分化蜕变、新老炼厂终端渠道争夺、电动汽车燃油补给替代、政府对油站审批权下放、零售终端税收监管前移……中国成品油行业必将经历一场市场洗礼。那么,加油站行业新战略蓝图该如何展开?如何先人一步发现行业潜在机会?

  会场

  展览展示

  多元会议、高效赋能

  金联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加油站发展促进联盟主办的2020中国加油站大会暨加油站设备设施展,于2020年9月9日在中国济南成功召开,展望加油站产业链及供应链未来发展新趋势、新机遇。

  “中国加油站大会”是金联创加油站服务中心在成功举办2019年国内第一次加油站行业千人会议的基础上,再一次倾力打造2020年国际视野凝聚中国加油站发展智慧的盛会。会议的主题是“集合资源,聚焦油站,促进发展”,聚集了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中石油、中石化、中化集团、中国石油流通协会等加油站行业和相关领域的40多位研究专家,汇集了国营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外资壳牌、道达尔等;民营加油站;地方炼厂;贸易商;仓储物流;知名服务商等1000多位加油站企业经营者。会议连续两次获得业界的一致好评,并在业界树立了中国加油站行业标杆品牌。

  这次中国加油站大会突破了以往的会议模式,融合了展览展示、 EMBA课程、加油站发展趋势报告发布、民营加油站创新服务品牌评选、加油站发展促进联盟会员大会、资源对接会、企业推介会等多种形式,呈现出更加多样的形式。针对油站高层精英,金联创油品零售商学院举办了油站 EMBA和油站运营实战训练营,盛邀专家讲师北京石油管理干部学院教授&油品营销与加油站管理研究所所长王旭东、邵明咨询创始人魏敏、邵明咨询专家&中油系统金牌培训讲师吕敏,为油站经营者提供更好的帮助,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提高市场竞争力。

  金联创油品零售商学院油站 EMBA和油站运营实战训练营

  同期,金联创加油站发展促进联盟首届会员大会成功召开,为加油站零售终端服务的炼油化工、仓储物流、设备供应、设计施工、信息技术服务、金融投资、咨询培训等相关企业及相关研究机构、专家学者搭建了一个更加开放的油站终端服务平台,更以“技术引领,服务支撑,推动中国加油站产业转型升级”为主题,就加油站产业的创新发展方向和新模式进行行业交流与探讨,为加油站升级转型献计献策。此外,金联创还协助业界合作伙伴“迈科润”和“壳牌”举办企业推介会,为联盟成员拓展发展渠道。

  加油站发展促进联盟会员会议

  金联创举办的中国加油站大会,从加油站经营者的实际需求角度,切实着眼于加油站行业转型、加油站发展趋势、加油站规范经营、加油站品牌经营等方面需要,为广大围绕着加油站市场的从业者解决问题,指明方向,构建新的加油站行业服务体系,实现了高效赋能。

  行业引领、市场前瞻

  金联创董事长黄海新在大会致辞中表示,2020中国加油站大会有三大特点,一是多元会议、高效赋能;二是行业引领、市场前瞻;三是加油站全产业链覆盖。以行业联动为导向,以精英荟萃为核心,聚焦中国加油站行业最权威的声音,把握市场发展大势,由宏观走向行业纵深,研判发展趋势,在大会上发布《2020-2029加油站发展趋势前瞻》独家行业报告,让加油站经营者高瞻远瞩,远见卓识,真正引领油站行业可持续发展。

  其中,金联创独家首发的2020-2029加油站发展趋势前瞻行业报告,围绕加油站的规模与结构、销量与利润、非油品业务、品牌集中度、支付与加油模式、从业人员、独立炼厂选择、加油站行业主要趋势指标等多个维度,更全面、更深入地为加油站经营者和管理者,提供更实用的运营策略参考。

  金联创董事长黄海新致辞

  本次大会在行业引领方面尤为突出,先是金联创筹备、组织、发起的“中国民营加油站创新服务品牌”评选活动,受到了业内各方积极参与。经过长期评选,在“金联创欢迎晚宴”上隆重揭晓了“中国民营加油站创新服务品牌”获奖企业, 表彰在创新服务中表现突出的加油站企业,鼓励后疫情时代下中国民营加油站行业开拓创新者。

  中国民营加油站创新服务品牌获奖企业名单(排名不分先后)如下:

  山西二十一站石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山东小海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东省石油化工有限公司齐成能源山东寿光鲁清石化有限公司山东纽斯达油站连锁有限公司重庆轩渝石油销售有限公司京油(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山东京博新能源控股发展有限公司山东哈鹿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中国民营加油站佳创新服务品牌颁奖

  其次,在中国加油站大会主会场,分别就“未来中国:时局解读与大国战略”、“行业展望:加油站还能走多远”、“未来十年:加油站竞争新格局”、“油站营销:精细运营与增量扩销”四个议题方向,行业权威嘉宾各抒己见,帮助加油站从业者理清认知困惑,辩明行业的投资价值与生存发展方向;找准经营定位,实现品牌与服务差异化;合理运用技术,实现设备技术与经营管理的最佳匹配;创新经营模式,通过超值服务吸引和留住新老客户,使与会企业代表收获颇丰。

  11日上午,来自经济日报出版社社长韩文高、中化集团经济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王能全、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处长赵公正、中国清洁能源行业协会筹备处北京清洁燃料行业协会副会长尹强、能链合伙人兼SaaS业务负责人刘新桐、山东石化经营管理商学院院长邵金光等权威发言嘉宾,分别作了发言,与参会企业代表开展深度互动,共享经验,智慧碰撞,为加油站的转型发展增添助力。

  发言主题有:

  ◾ 中国与世界:分与合、危与机同生并存

  ◾ 石油依赖:全球视野的能源安全与战略突围

  ◾ 从“大循环”到“双循环”—疫情冲击下的石油市场

  ◾ 加油站行业的演进路径与发展模式国际比较

  ◾ 能链云—助力油站再赚30年

  ◾ 加油站业绩常青—相信培训赋能的力量

  11日下午,北京燃气集团研究院副院长白俊、北京石油管理干部学院教授&油品营销与加油站管理研究所所长王旭东、金联创咨询事业部执行总监李凤莲、北京零到壹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程昕、生态环境部环科院研究员岳欣、北京迈科润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曹力元、道达尔石油(武汉)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远良等业界资深专家出席了会议并发言,对当前的热点话题进行深入的解读与分享,帮助与会企业代表重塑在行业中的生存价值,再造商业智慧模式,带来2020年加油站行业发展的展望与看法。

  发言主题有:

  ◾ 能源转型应对与交通能源替代

  ◾ 油品市场的博弈与油站的生存之道

  ◾ 金联创“2020-2029加油站发展趋势前瞻”行业报告发布

  ◾ 学习转变观念:提升油站竞争的维度

  ◾ 油品质量发展方向及加油站品牌油发展趋势

  ◾ 跨国石油公司多品牌战略及全球油站运营经验

  ◾ 撬装油站数字化升级解决方案

  携手并肩、共商共赢

  金联创加油站服务中心首批战略合作伙伴签约,更是这次大会的焦点,倍受业界关注。金联创与河北省石油业商会、上海石油产品贸易行业协会、《中国石油石化》杂志社有限公司、能链集团、北京迈科润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寿光鲁清石化公司、山东齐成石油化工公司、重庆民营加油站商会等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为中国加油站的经营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独具匠心的全方位服务。

  金联创加油站服务中心首批战略合作伙伴签约

  此次签约的落地将有力的提升中国加油站整体水平,迈出了共赢发展的第一步,更加为加油站未来发展形成持久的驱动力,优化资源配置,探索深度合作,更好地服务于加油站。

  这次2020中国加油站大会暨加油站装备展成功召开,再一次显示出金联创在加油站服务和会议服务方面的强大实力,以及资源整合能力。

  金联创愿携手同行,为油企开拓商机和视野,将继续以更加创新的服务模式融入到未来的可持续发展中,为中国加油站的发展繁荣做出更多的新贡献。

  主持人尹强教授致辞

  加油站发展促进联盟正式成立

  为帮助加油站周边服务商解决面临的困境,帮助相关企业提升效率、拓展市场,依托多年积累的上万家加油站客户,金联创十年磨一剑,成立了加油站服务中心,并以此为基础,发起成立“加油站发展促进联盟”,携手各成员共同搭建起一个国内最广泛的加油站服务平台,实现联盟成员与众多加油站直接对接。

  金联创董事长黄海新致辞

  金联创加油站服务中心朱爱萍介绍联盟服务

  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联盟?

  目前,联盟包括23家成员,包括1家理事长单位,金联创;1家副理事长单位,河北省石油业商会;4家理事单位,郑州云飞扬、畅加、青岛澳科、东莞市德高以及加油站服务指南杂志等17家会员单位。

  “加油站发展促进联盟”既不同于各种以品牌连锁名义推销油品的加油站联盟,也不同于各种石油流通协会、行会,而是真正把油站服务商和众多分散经营的油站连接起来的桥梁,就像阿里巴巴的淘宝一样,是一个由加油站服务商共同搭建的一个客户共享平台,也是加油站的服务共享平台,不分地区,不分国有民营,也不分规模连锁或单站经营,所有的油站,都是联盟服务的目标客户“加油站发展促进联盟”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庞大的客户群体,为联盟的发展提供了广阔天地。

  联盟成员代表发言

  尹强教授主持联盟章程投票,成员代表投票通过联盟章程

  加油站发展促进联盟大会的成功召开,并最终一致通过联盟章程,意味着加油站发展促进联盟进入了一个新的协同发展阶段。相信,在共同的目标和共同的愿景激励下,加油站发展促进联盟成员能焕发出更强的战斗精神,推动彼此发展壮大,为加油站行业做更多贡献。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