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专题  >  话题
【攻坚创效进行时】攻在点上,非油销量得第一
2020年09月12日 16:18 来源于 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张丽丽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黑龙江哈尔滨石油抓实落地“四用四新”,5月非油基础品类任务完成率全省排名第一。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以来,中国石化黑龙江哈尔滨石油积极贯彻上级行动部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决心,抓实落地“四用四新”,助力非油新增长。5月,非油基础品类较同期增长55.8%,任务完成率全省排名第一。

  跨界合作,非油销售新模式

  4月一天,手里拿着购买海尔家电发票的王女士和手持“海尔+中石化联合直播”截图的李先生,先后来到加油站办理加油卡和购买消杀礼包。

  “昨天看直播说你们的这里的鸥露厨房用纸不加漂白浆,能代替笼布,还可以给宝宝蒸馒头,吸油锁水快,清洁效果好,我爱人一大早就催我来买。”李先生说起这些,有些不好意思。王女士也表示充值活动太给力了,帮她省了不少钱。

  为抓住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的有利契机,哈尔滨石油深挖第三方联合营销,充分利用第三方资源为公司活动进行宣传。先后与“海尔”“联通”“红星美凯龙”当地多家知名企业合作,将实体销售拓展至线上销售,创新互联网营销新模式。作为合作的一部分,经营管理部经理刘正基,通过“三方跨界营销”来到海尔“智”家进行中石化产品直播推介。直播当天,圈粉20余万人,为跨界合作伙伴几百名员工办理加油卡。

  “小欧,又来你们站取商品了,没想到买的人还不少呢!”“刘师傅,这几天来来回回咱们也熟悉了,我们这商品都是好东西,没事多看看,有合适的也带点儿。”

  为了进一步挖掘民生工程,哈尔滨石油与“饿了么”“地利生鲜”等平台成功合作,开展“易捷钜惠·五一给力”活动。活动期间,员工通过微信朋友圈、客户群、电话回访等形式对活动政策进行宣传,并利用休班时间,分组对周边辐射的商场、超市、小区进行实地走访,成功打开线上销售市场,五一期间共计销售“饿了么”订单250余笔,销售金额1.7万余元。

  全员销售,重点商品新开拓

  “王大夫,您好,我是中国石化加油站的,目前针对医护工作人员办理加油卡有优惠活动,我给您登记一下,看看咱们医院有多少医护人员,我可以帮您办理,给您送卡上门。”

  随着哈尔滨地区工业企业、重大工程建设项目陆续复产复工,哈尔滨石油组成联合宣传小组,深入一线帮扶,扎实推进“五进”工作。有组织、有计划、有目标地进医院、政府机关、商场、社区、学校,宣传营销政策及各类促销活动,营造全员营销良好氛围,截至目前,战役英雄卡发放2500余张。

  “谢谢小董,你可帮了我的大忙了。防疫物资难,你们帮忙配送酒精。这会儿缺燃油宝,你们又第一时间送来!”收到燃油宝的客户,连声道谢。客户经理董焕磊,在得知一位社会加油站客户由于疫情影响,无法如期用上燃油宝,便第一时间向客户宣传中石化品牌海龙燃油宝产品优势、目前的优惠价格、怎样购买划算,并承诺疫情期间,可以为客户送“宝”上门,在董焕磊的详细推介下客户一次性订购了500瓶燃油宝。

  不仅是客户经理董焕磊,直分销客户王经理疫情期间一直帮助客户解决防疫物资难、车辆通行难等问题,在销售油品过程中,不忘推销非油品业务。在他的带动下,5月团购销售较同期增长276.03%。

  典型引领,现场销售新热情

  第一次来府兴加油站的王先生,看到泵岛旁的燃油宝空瓶收集箱里有很多空瓶,就好奇地问:“堆积的空瓶是干什么用的?”“这是其他客户加完的燃油宝空瓶,清理积碳的。”

  “这好使么?”“好使,这些空瓶子就是最好的证明了。”销售能手刘元柱,以空瓶收集箱为契机,带来更多销售机会。

  “百日攻坚创效”行动以来,哈尔滨石油持续开展“比学赶帮超”竞赛,通过“传帮带”活动,挖掘“宝王”“水王”刘元柱的典型经验进行推广,实现“一个带一批、一批带全员”的良性循环,提高全员销售的积极性。5月,哈尔滨石油核心商品较同期增长51.6%。

  “赵站长,你这加注神器真不错,省事还不洒,以后尾气处理液就在你这加了!”

  绕城加油站是位于绕城高速上的一座加油站,“百日攻坚创效”以来,站长赵思文结合自身优势,把站内的非油销售重点放在尾气处理液上,并为客户提供免费代存和加注服务。为避免液体溢洒引起司机不满的问题,站内自备“加注神器——虹吸原理自吸管”,几分钟就可以完成加注工作,避免了滴漏和加注不彻底的情况,不仅解决了尾气处理液的加注困难,而且促进了油站尾气处理液的销售。5月哈尔滨石油尾气处理液销量较同期增长77.21%。

  营销政策,油非互促新提升

  “常站长,‘一键加油’操作简单多了,中石化为我们考虑的是越来越周到了!”

  “帅哥,您加200元汽油给您用个小程序‘一键加油’,能省24元钱!”“行!能省这么多,告诉我咋用吧!”

  “一键加油”营销政策推行初期,出现了顾客觉得“活动很给力,就是操作起来麻烦”的情况,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哈尔滨利民加油站站长常雪松对公司提出建议:把一键加油嵌入公司的公众号里,老客户可以直接在公众号里看见一键加油;一键加油的新客户可以关注黑龙江石油公众号,操作简单,增加黏性。这个办法一实行,受到了顾客的普遍好评。

  不光常雪松,跃进站站长刁颖为了方便顾客关注和员工推广,自制了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臂章,员工可随身佩戴,将原有的搜索关注变为“行走的二维码”。

  为了将油非互促全面发挥,哈尔滨石油通过每月制定不同主题营销活动,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向顾客推送充值赠非油抵扣券、关注即赠礼和大转盘等多种优惠活动,提升了客户消费体验。5月,哈尔滨石油油非互动销售较同期增长31.98%。

  责任编辑:周志霞

  znzhouzhixia@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