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一线
【一线】有序抓好重点项目复工
2020年08月11日 17:05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有序抓好重点项目复工

图文/谭 辉

  连日来,中石化西北油田工程服务中心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制定加强施工现场管理措施,企地联动,有序抓好重点项目复工复产。该中心环保工程管理部围绕开展绿色企业行动计划和建设绿色油田总要求,积极消除疫情防控给生产带来的不利影响,严格控污减量达标,紧盯环保管理工作和污油泥减存控增目标,有序组织务工人员跨区返岗、积极优化运行方式,确保受浸泥土处理量达标、提速。

  截至目前,该中心已完成钻机搬迁安装3井次,修井搬迁安装14井次,钻机拆甩完成13井次,钻机搬迁时间基本赶上运行进度计划。图为在我国塔克拉玛干沙漠北缘的戈壁滩里,该中心TH12459井搬迁作业现场紧张忙碌着。

  作者单位:西北油田

 

  刘翠相助暖人心

文/樊春华

  3月20日,一场寒潮大雨过后,湖北襄阳的气温降到了不足3摄氏度。襄阳石油白鹤站站长刘翠早上骑电动车上班,看到一辆四川籍小轿车头部被撞非,车旁边站着一个年轻人冻得瑟瑟发抖。

  车上有两人,刘翠赶紧从加油站拿来棉被、开水、方便面、火腿肠、面包等。还帮他们拨打了谷城宏发汽车修理厂负责人的电话,让他们安排施救车来把这辆出了车祸的车子拖到修理厂去修理。刘翠又把淋湿衣服的年轻人领到加油站旁边的饭馆里,用电暖器把衣服烤干。

  俩人是姑舅表兄弟,在深圳工作。春节前回家后一场新冠肺炎疫情让他们等了两个多月。3月19日,他们从四川绵阳自驾车上高速返深,经过一夜的行车,到了湖北汉十高速谷城段车子刹车出了故障。他们在谷城路口下了高速,准备找个修理厂处理一下,没想到与一辆大货车追尾了。他们正发愁时,遇到了好心的刘站长相助。

  作者单位:湖北石油

 

  保春耕农资销售开门红

文/李 军

  甘肃销售公司全面开启“抗疫情、保春耕”专项活动,实现了农资配送“开门红”。

  2月初,甘肃销售就制定了保春耕油品配送方案,根据全省各县乡地理位置和春耕启动时间的不同,制定合理高效的配送线路,精确车辆调配时间,最大化提高车辆运行效率,减少油品交接期间人员聚集风险。受疫情影响,交通受阻、服务受限,农资运送车辆入不了农户村庄,甘肃销售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为运送车辆办理入村通行证,开辟了成品油供应到农户家里的绿色通道。活动启动后,短短15天,定西分公司就实现销售1220吨。

  面对严峻的疫情,甘肃销售抗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积极与客户对接联系,掌握农资的实际需求,有针对性的制定柴油、化肥等农资用品配送清单,用实际行动和担当诠释着中国石油“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的庄严承诺。

  作者单位:甘肃销售

 

  守好防疫“责任田”

文/李冬铃

  “今天车间防疫情况怎么样?员工坚持戴口罩了吗?工作状态如何?”抚顺石油二厂厂长办公室副主任张可心通过微信,向加氢联合车间的党支部书记郝林了解情况。加氢联合车间是张可心的防疫“责任田”。

  该厂党委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包保”活动。厂机关党群部门选派25名管理干部作为联络员,与各基层车间、站所实施一对一“包保”联系工作制。活动中,联络员每天早晚两次用微信或电话与车间联系,每两天至少深入现场一次,与员工面对面地交流,了解他们所思、所想、所需,全力当好一线的“服务员”。

  “包保”活动开展以来,25名联络员深入一线访谈员工300余人次,收集员工提出的问题70余项,逐一进行了协调、解决和反馈,做到了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作者单位:抚顺石化

 

  石化到家 安全到家

文/陆玉猛

  “新鲜蔬菜,基地直采;口罩数量有限,欲购从速,长按识别小程序,限时优惠。”疫情以来,中国石化江苏石油推广“石化到家”小程序,让车友享受购物到家的便捷,满足客户特殊时期的消费需求。

  自从得知“石化到家”小程序后,家住苏州园区的高女士尝试了线上购物,发现里面蔬菜种类丰富,不仅有搭配的各类优惠套餐,购买的商品还能直接配送至家门口。顾客当日在“石化到家”平台下单,次日就能收到订购的商品。江苏石油根据订单情况安排供应商即时采摘、打包和包装商品,并通过快递服务上门配送,在保障瓜果蔬菜新鲜的同时,提高了商品销售效率。

  “石化到家”推广以来,已覆盖江苏13个地市,累计销售生鲜水果9548笔、防疫产品12056笔,助推江苏石油非油品基础品类销售,3月份该公司基础品类完成率销售在中石化系统排名第一。

  作者单位:江苏石油

 

  早春抢修

文/赵聆言

  早春的松嫩平原,乍暖还寒。3月24日15时30分,大庆油田采油二厂第一作业区采油2-11队副队长佟玉信带着维修班,巡查油井的运转情况。在经过萨高178-63抽油机井时,他发现该井狗牙螺丝串槽,立即停机检查。

  佟玉信和维修工刘锐爬上抽油机,张旭留在下面进行安全监护。佟玉信抡起大锤,一下下敲击着扳手,刘锐小心翼翼用扳手卸下螺帽。二人配合默契,不一会儿就将所有螺丝都卸松了。佟玉信坐在抽油机曲柄上,用撬杠开始一点点撬动平衡块。曲柄冰凉,一阵阵寒意侵入他的身体,可他全然不顾。平衡块撬动起来十分困难,佟玉信一边喊着号子,一边用双手握紧撬杠向前撬动,额头上渐渐渗出了汗珠。10分钟后,平衡块终于被调整到合适位置。他放下手中撬杠,又立即开始紧螺丝,上背帽……

  “好了,启抽吧!”16时30分,佟玉信擦了下满头的汗,脸上露出了笑容。

  作者单位:大庆油田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