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油气】西南油气:产能项目精细管理唱主角
2020年08月06日 13:03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罗新荣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8月初,在西南油气分公司勘探开发工程建设项目管理部产能项目部采访,对这个项目紧紧依靠管理提高工程建设运行质量感受颇深。面对生产经营的严峻挑战,这个部以效益为中心,以提速提效为动力,不断强化内部管理,促进了经济运行质量和工程建设项目综合效益的全面提高,截止目前,开钻34口井,完成进尺10.1万米,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3%、14.8%。

  项目管理向深层次延伸

  今年以来,产能建设项目在经营上一切从效益出发,狠抓生产运行管理,对内采取周会制度,通报节点进度及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对外采取月会制度,通报滞后节点及存在的问题,促使人人肩上有指标、个个心中有目标的浓厚生产氛围。同时充分依托信息化,采用远程+现场有机结合的方式抓现场监管。算节点账,干效益活,强化节点控制,明确各工序节点并严格考核,以提高准点率。针对关键井、关键环节,实行分管领导带队,管理人员驻井指导的模式,加强现场质量、安全、进度的管理,增强项目经营的压力、活力和动力。实施项目经营以来,各项目组加强基础管理,在中浅层水平井推行一趟钻工艺以及在搬迁安前采用桩机施工导管,加快投产进度,节约投资达数十万元。

  动态管理向高效率升华

  这个项目注重把经营的压力传递到每个职工身上,发挥每一个人的最大潜能,推行职工动态管理,做到了人人重效益,个个有压力,在动态管理中迸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一是紧盯设计进度,对未按期提交设计资料的单位进行处罚,避免影响施工进度;二是密切配合手续办理,依法合规开展建设;三是及时跟踪物资采购及生产情况,催促物供部门加快物资采购进度,加大催交催运力度;四是提前预判建设过程存在问题,与相关部门及时协调解决。五是强化施工组织安排,每日召开现场会议,提升项目推进效率。截至目前河坝嘉二、中江增压等项目已全面启动,正按计划开展主体工程施工,为实现项目投运目标夯实了基础。

  与此同时,他们创新钻前工程标准化管理,围绕直接作业环节管理“十条措施”。在安全环保的前提下,加快钻前施工进度,做到宁可井场等钻机,不让钻机等井场。提前组织编写审查设计、提前选商的钻前“三提前”,适时监控,及时决策,使钻前施工提速提效成效显著。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