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告急!鄱阳湖急剧“变大”,警报拉响,我们来了!
2020年07月14日 20:44   来源于:中国石油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近期

  南方各地的暴雨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7月13日消息,水利部在今天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介绍,6月以来,全国共有43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109条河流发生超保洪水,33条河流发生超历史洪水。

  目前,长江干流监利以下河段及洞庭湖、鄱阳湖和太湖水位仍处于超警状态。应急管理部表示,有27省(区、市)3789万人次受灾,141人死亡失踪,倒塌房屋2.8万间。累计紧急转移224.6万人次。

  6日以来

  江西持续强降雨

  全省投入抗洪抢险队伍人力7.05万人

  鄱阳湖水位突破1998年极值

  鄱阳湖已全线告急

  鄱阳湖流域的昌江水位持续上涨

  随时有漫堤的风险

  危及县城安全

  

出征——鄱阳我们来了

  为了全力做好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工作,江西省直属各单位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首批100人将于7月14日赴鄱阳县三庙前乡参与防汛救灾工作。

  其中中国石油江西销售派出10位员工,奔赴鄱阳圩堤一线参与防汛救灾,并送出一批救灾物资。今天下午,江西销售在南昌举行出征仪式,为他们加油鼓劲,他们将迎难而上,为抗洪救灾奉献石油力量。

  闻“汛”而动,逆水而行

  7月11日,江西省启动防汛一级应急响应。自7月11日19时起,中国石油江西销售公司启动公司自然灾害Ⅰ级应急响应,明确各单位应急响应工作职责,要求各单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预警执行、应急准备、协调配合;组建机关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时刻准备支援受灾严重的地方。

  九江、吉安、上饶等分公司第一时间组织员工赶赴受灾现场抗洪抢险,同时勇担央企责任,协助地方政府积极应对汛情。目前,公司各项应急工作开展紧张有序,力争将暴雨带来的损失降到最小。

  九江:紧急转运油品

  按照九江泄洪安排,江西销售九江分公司苏家垱加油站当晚需连夜紧急转运油品

  当晚,江西销售九江公司员工积极投入到转运油品的战斗中,确保油品安全,最大限度降低因暴雨带来的损失。

  入汛以来,共青市多处堤坝受到雨水冲击,形势严峻。共青甘露加油站为在圩堤上连续奋战多日村民们送去了矿泉水、泡面、牛奶等。表达了中国石油与防汛干部群众“携手同心,共渡难关”的决心。

  吉安:暴雨中奋战

  江西销售吉安分公司富滩加油站前方公路上的洪水越积越深,洪水中夹杂着泥土、碎石,不断向加油站涌入。加油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加油站人员迅速将便利店商品安全转移,同时启动抽水泵进行罐区排水

  高新加油站由于地处工业园,各个工厂下班的接班的人员都到加油站躲雨。雨越下越大,人越聚越多。为了保障安全,加油站按照应急处置程序,积极稳妥开展抗洪抢险工作。

  目前,经过努力,富滩加油站已经恢复营业。吉安分公司也在进行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随时应对汛期风险,确保安全。

  上饶:多措并举应险情

  江西销售上饶分公司多举措做好各项防汛工作。

  江西销售上饶分公司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方式为辖区站点站经理开展加油站汛期防护网络视频培训。24小时应急值班,还成立1支应急抢险队伍,明确分工,进入应急状态。

  他们还对辖区进行了全面排查,强化应急联防,对辖区重点防汛站点枫林、银城、三清山、星飞、东鹏等站,加大防汛物资的储备。

  上饶分公司东鹏加油站出现险情,根据现场测量,站内被淹水位达到1.4米。洪水退去后,员工们开始清理现场淤泥杂物,清洗便利店货架,对罐区进行排水作业,统计加油站损失。

  截至目前,加油站仍在抢修中,员工们争取用最短的时间恢复营业,做好成品油市场保供工作。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