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石化打造绿色发展样板工程,雄安容东片区将用上地热
2020年07月10日 18:53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7月10日,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中国石化新星公司7日中标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地热供暖制冷委托建设和运行管理项目,将为容东片区提供1200万平方米地热供暖制冷服务。

中国石化在雄县人才家园小区建设的地热换热站。     李颖摄

  项目将采用“地热+”技术,结合地热能梯级利用、蓄能技术及智能控制技术来实现建设和运营,由中国石化新星石油公司牵头,与中石油华北石油管理局、北控集团北京燃气能源发展有限公司组成联合体共同承建。

  不久前,中国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张玉卓,总经理马永生在北京总部与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视频连线座谈。中国石化表示,将积极开展“地热+”业务,努力把新区地热开发利用工作打造成绿色发展的样板工程。

中国石化打造的全国首座地热供暖“无烟城”——雄县。     陈琳摄

  据了解,新星公司在雄安新区已建成供暖能力700万平方米,地热供暖全面覆盖雄县和容城城区、造福近7万余户居民。公司采取“取热不取水”的方式开发利用地热资源,实现地热能可持续利用,确保地下环境的平衡与安全。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