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100亿美元!巴菲特今年第一笔大投资瞄准天然气
2020年07月06日 21:34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当地时间7月5日,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宣布,将以40亿美元价格收购道明尼能源公司的天然气传输和储存部分的资产,并承担57亿美元的债务,总收购价格接近100亿美元。

  这笔交易正在等待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预计将在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沉寂许久后,股神终于出手了,只不过,这次选择的是能源行业。

  巴菲特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为能够将如此庞大的天然气资产组合添加到我们本已强劲的能源业务中感到非常自豪。”

  虽然疫情以及美股暴跌,让股神暂时按下了静音键,但是在沉寂后,股神一出手还是带有巴菲特的投资风范。

  巴菲特非常擅长在市场严重低迷时逢低买进。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他大举压住高盛和通用电气,当时两家公司都对市场状况失去信心,所以对注资表示欢迎。而在今年,由于美联储和国会在市场暴跌时出手较快,巴菲特一直缺乏合适时机进行大规模收购。

  伯克希尔在2020年前三个月净亏损近5000万美元。公司的A类股今年迄今下跌了21.2%,道明尼公司股票下跌了0.2%,而标普500指数目前仅下跌了3.1%,道指仍比年初低24%。

  那么,到底是什么样的资产让巴菲特看上眼了呢?

  道明尼—美国最大的能源生产商和运营商

  美国道明尼能源公司(Dominion Energy)是北美洲最大的独立石油和天然气勘探和生产公司之一,美国市值第二大店里公司。道明尼能源为美国20个州的超过700万家庭、企业提供电力和天然气,是目前美国最大的能源生产商和运营商之一,拥有超过1000亿美元的资产。

  这笔交易包括超过7700英里(12390公里)的天然气输送线路资产和9000亿立方英尺的储气资产。

  根据交易条款,伯克希尔将收购道明尼能源传输公司、Questar管道公司和Carolina Gas Transmission公司100%的股权,以及Iroquois天然气传输系统50%的股权。伯克希尔还将收购Cove Point LNG公司25%的股权。Cove Point LNG是液化天然气的进出口和储存设施,是美国仅有的六个液化天然气出口码头之一。

  而就在公告宣布当日,道明尼宣布要终止一项让他们饱受争议的天然气项目。从2014年开始,其公司跟杜克能源一直计划联合开发一项80亿美元的大西洋海岸管道计划(Atlantic Coast Pipeline),该管道计划穿越西弗吉尼亚州、弗吉尼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在阿巴拉契亚山道下输送600英里的天然气。

  然而,此计划多年来遇到重重监管障碍,并遭到当地居民反对。他们认为,这项计划将破坏大部分贫困社区,对供水造成负面影响,并破坏国家森林用地。

               

  大西洋海岸管道计划拟开发路线图

  该项目最初预计耗资45亿至50亿美元,但由于各种审查,目前已经增加到80亿美元。道明尼能源警告称,预计其2020年的运营利润为每股3.37美元至3.63美元。该公司此前的预期为每股4.25美元至4.60美元。

  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道明尼能源董事长、总裁兼CEO托马斯-法雷尔(Thomas F. Farrell, II)表示:“这进一步反映了道明尼能源公司对其主要的国家监管的、以可持续发展为重点的公用事业公司的关注。”他还表示,未来15年里,公司计划投资550亿美元用于减排技术,包括零碳排放和能源储存、天然气输送线路的更换以及可再生天然气。此外,在2018年至2025年间,还预计将停止使用超过40亿瓦的燃煤和燃油发电。

  能源成为下一个风口?

  对伯克希尔来说,该笔交易大大增加了其能源业务的版图,今年5月,特朗普政府批准了巴菲特投资的美国最大太阳能发电厂。

  通过这次交易,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公司将占美国所有州际天然气传输量的18%,高于目前的8%。

  对道明尼能源来说,这一交易只是它转型成一家专注于风能、太阳能和天然气等清洁能源生产的受监管的公用事业公司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之一。

  近年来,巴菲特在能源领域已有多次出手。

  2019年5月,巴菲特投资100亿美元,帮助西方石油击退雪佛龙成功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

  除油气外,巴菲特还看好光伏业。

  今年5月,美国“双子座太阳能”项目(Gemini Solar)获批安装。巴菲特是该项目的投资人。

  该项目耗资10亿美元、装机容量690兆瓦,建成后将成为美国最大、全球第八大光伏发电项目。

  “双子座太阳能”项目是巴菲特投资的第三座百兆瓦级光伏电站。其他两个项目分为位于加州的550兆瓦“Topaz Solar Farms”项目、579兆瓦的“太阳能之星”(Solar Star)项目。

  综合新浪财经、界面、财联社整理报道,转载请注明出处。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