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石化“三百三千”培养计划开始实施了!
2020年05月12日 15:21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5月12日,据中国石化新闻办消息,日前,中国石化加紧实施“三百三千”年轻干部培养计划,即3年内安排全系统300名左右优秀年轻中层正职、3000名左右优秀年轻干部人才进行交流培养,以建设一支忠实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符合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忠诚干净担当、数量充足、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

  据了解,这次培养计划出台的目的是紧紧围绕中国石化“一基两翼三新”(着力构建以能源资源为基础,以洁净能源和合成材料为两翼,以新能源、新经济、新领域为重要增长点)的发展格局,结合人才强企工程和干部工作“五大体系”建设,推进年轻干部工作理念、思路和模式创新,以提升素质为目标,以组织牵引为主线,以历练培养为重点,以从严管理为保障,加强年轻干部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

  “三百三千”计划从今年起开始实施,其中,“三百”计划按照开阔视野格局、丰富基层经历、吃劲岗位磨炼、经验文化融合四大重点培养方向推进;“三千”计划侧重于推进总部与企业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以及企业内部的交流培养。同时将援藏援疆援青和博士服务团人选一并纳入“三百三千”计划,按照中央要求推进实施。

  根据目标任务,对长期扎根基层、成长环境单一,需要开阔视野格局、提升综合素质的年轻干部人才,让其到总部部门、事业部、直属企业部门或者合资企业、境外机构、地方政府、系统外先进企业等学习锻炼;对在各级部门成长、缺少艰苦复杂环境历练,需要丰富基层阅历、磨砺意志品质的年轻干部人才,让其到基层一线、艰苦偏远地区挂职锻炼;对发展潜力大、缺少多岗位历炼,需要压担子培养、提升处理复杂问题能力的年轻干部人才,让其到关键部门、重点岗位、海外项目、扭亏脱困企业和急难险重任务中锻炼;对经历比较简单、专业面比较窄,需要更新文化理念、拓宽业务领域的年轻干部人才,在先进企业的要到困难企业帮扶、在困难企业的要到先进企业取经、在科研单位的要到生产一线服务,并加强业务岗位与党务等岗位之间的交流。

  中国石化表示,将加强“三百三千”人选在培养期间的日常考核、年度考核和期满考核,对评定为优秀等次的人员,在选拔使用、评先推优、晋级晋职中予以重点关注;对考核等次为不合格的,将视情况予以调整。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