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石化再获高产油气井日产原油450立方
2020年05月01日 21:15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4月29日SHB71X井大型酸化压裂作业施工现场。        供图/刘红新

  五一劳动节传来喜讯,中国石化顺北71X井测试获高产油气流,7毫米油嘴折算日产原油450立方米(约360吨)、天然气2.5万立方米。这是中国石化复工复产后在塔里木盆地突破的第二口高产油气井,再次展现出塔里木盆地丰厚的油气资源潜力。

  塔里木盆地顺北地区油气藏类型独特,属超深断控缝洞型油气藏。顺北71X井所在的“顺北7号断裂带”长度30千米,预计新增石油资源量8000万吨以上,为西北油田千万吨级油气田建设落实了新的储产阵地。目前顺北油气田已建成年产原油90万吨、天然气3.3亿立方米产能阵地。

SHB71X井井场全景。

  按照中国石化“百日攻坚创效行动”部署安排,西北油田进一步加大塔里木盆地三维地震、风险井部署力度,复工复产后已在顺北地区新部署三维地震近800平方千米。目前地震部署已完成全年工作量的91%,预探井部署已完成全年工作量的80%,风险井部署完成年初计划的100%,落实探明储量3000万吨。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