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石化西南局天然气创新高 年产已超20亿方
2020年04月27日 19:47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川西气田彭州3号钻井平台。           刘淑石 摄

  4月27日,记者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今年以来已累计生产天然气超20亿立方米。目前日产天然气超2000万立方米,同比增11%,创历史新高,如果用于家庭可供4000万户日常生活使用。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采气一厂新601井设备保养情景。         王平 摄

  今年以来,西南石油局克服疫情带来的重重不便,进一步加大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在全力抓好元坝气田、川西老区气田稳产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威荣页岩气新区快上产。目前,威荣页岩气田日产量已从年初的120万立方米提升至190万立方米,预计今年年产量将达到10-15亿立方米,整个西南石油局天然气年产量将超70亿立方米。

  西南石油局所辖气田是我国能源重大工程“川气东送”的重要气源地,惠及长江沿线8个省市数千家企业2亿多居民。近10年来,已累计输送天然气400多亿立方米,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快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威荣页岩气田威页29号平台开展巡检。           任远均 摄

  为应对低油价,西南石油局认真落实中国石化“百日攻坚创效”行动,聚焦高质量勘探和效益开发,加强气藏储量分布情况研究,不断拓展做大天然气资源;加强钻井技术新工艺研究应用,攻关核心技术和“卡脖子”瓶颈,深化技术降本增效;实施“建设—生产—销售”一体化运行机制和全流程成本管理,加快把产量变为销量、把销量变为效益,确保天然气增产增销增效。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