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重磅!油价飙涨45%!“价格战”要熄火了?
2020年04月04日 10:47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北京时间4月2日晚间,国际油价暴涨,布伦特原油大涨40%,达到36美元/桶,WTI原油也涨逾30%。

  此前据沙特通讯社消息,沙特王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就油市问题进行了电话通话。另据CNBC报道,特朗普周四表示,他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以及沙特王储萨勒曼进行了交谈,并预计他们将宣布每天减产1000万桶石油,最高可能减产1500万桶。也是这一消息直接让国际油价暴涨。

       

特朗普的一通电话改变了什么

  特朗普随后在推特上发文说,减产将“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来说是巨大的!” 在定于周五与能源行业高管举行会议之前发表了上述言论。反映最强烈的是原油市场,跟磕了药似的,WTI原油期货一度暴涨35%至27.39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一度飙升45%至36.29美元。不过现在他们都冷静了一下,涨幅已经回落了不少。

          

          

  另外,美股也跟着亢奋起来,三大股指一度直线上涨,涨超2%,不过现在涨幅也收窄了,不知道下半夜会怎么走。美股石油板块大涨,埃克森美孚涨近10%,康菲石油涨18%,中国石油涨15%,壳牌石油涨14%,雪弗龙涨13%,道达尔、英国石油、中国石化均涨超10%。美股三大指数均涨超1%。

“价格战”要熄火了?

  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罗伯特·卡普兰(Robert Kaplan)对此表示:“这显然是受欢迎的。从短期来看,只要新冠病毒继续存在,每天就会产生大量的过剩产能。

  原油减产将非常有帮助。随着我们摆脱新冠病毒,并加速恢复原油的供需平衡,这将特别有帮助。

  但我们还有很长很长的路要走,人们已经警告说,即使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采取了重大举措,我们仍将花费大量时间来解决严重的供应过剩问题。”

  特朗普周三晚上对记者说:“在世界范围内,石油工业遭到破坏。这对俄罗斯非常不利,对沙特阿拉伯也非常不利。我是说,这对双方都很不利。我认为他们会达成协议。”

  特朗普补充说,他预计两国将在“几天内”结束价格战。特朗普是在周五与能源行业高管会面之前发表这番言论的。

  不过,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称,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他于4月1日与石油公司讨论了市场形势,所有人都认为未来几周局势将进一步恶化,需求将继续下降。诺瓦克在《莫斯科回声》电台中表示:“我不认为我们的伙伴已经扩大产量,应该用数字来证实,而不是一些言语干预。”他认为,目前对俄罗斯来说扩大产量不切实际。俄罗斯石油具有竞争力,出售它不会遇到问题。目前的油价无法满足任何人的需求,但俄罗斯已经为20美元/桶的油价水平做好准备。

  诺瓦克还称,俄罗斯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等待需求恢复,而不是削减供应。

  普京1日曾在政府会议上表示,他在与OPEC产油国和美国讨论油价下跌的问题。普京称,油价每桶40美元左右时美国生产页岩油才能盈利,因此低油价对美国经济是个严峻考验。

  差不多同时,沙特方面也对1000万桶/日的减产规模予以否认。

  一位不愿具名的沙特官员告诉华尔街日报,如果特朗普所说的每天减产1000万桶只针对沙特和俄罗斯,那是夸大其词。另一位消息人士称,“最理想的情况是每天减少600万桶。”有市场咨询机构认为,特朗普所说的减产规模可能是指全球减产量。

  美国一位高级官员对路透社表示,美国不会要求其国内石油公司协调减产以应对全球油价的历史性下跌,并且仍在等待沙特和俄罗斯计划减产的细节。

  综合《中国基金报》、澎湃、新浪财经整理报道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