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加油技能  >  营销管理
【非油业务】非油按下加速键
2020年03月16日 11:52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王剑英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1月25日至2月7日,中国石油广西销售186座市区加油站紧抓市场消费新需求,通过精准营销、线上营销,米面油等家庭消费食品收入同比提升42.3%,洗手液等清洁消毒用品收入同比提升144%,非油销售实现逆势上扬。

  应急补给 线上下单

  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持续,广大居民面临“出门难、消费难、取货难”,家庭食品、清洁用品成为消费刚需。

  为满足加油站周边居民的生活用品、食品需求,广西销售组织186座市区加油站精准聚焦周边社区居民楼,通过朋友圈、客户群等途径掌握老客户的实际情况,对于无法出门采购必需品的客户,建立“无接触送货”预定群,开展居民急需用品接龙活动。积极引导线上客户预定下单,并及时配送到客户小区门口,做到全过程不接触、全过程大消毒。

  非油商品不涨价、送货不收费的增值服务,使加油站成了广大客户最温暖的应急补给站。

  到站消费 紧抓需求

  针对到站消费的客户,广西销售通过分析研判因疫情带来的客户消费心理、消费方式、消费习惯变化,抓住客户关注健康的防护心理,在全省几百座加油站统一宣传方式、规范推荐话术广西销售一方面在加油站便利店门口显著位置张贴悬挂紧俏商品POP海报和促销堆头,确保有需求的进店客户询问少、看到早、提货快。

  另一方面,加大家庭食品、清洁用品铺货量,在粮油、特产和汽服区最显眼的位置摆放“高颜值”、高毛利的家庭食品和清洁用品。购物赠饮、消费满减、捆绑促销等多种营销手段,成为推动非油量效双增的有力举措。

  

  两周以来,家庭用品呈直线式上涨,其中香雪鸡蛋风味面条收入同比增长252%,鲁花花生油5升装收入同比增长251%,蓝月亮芦荟洗手液收入同比增长204%。

  “疫情发生以来,我们采用双线配货制,配送时间由8天缩短为3天,泡面等应急物资订货率、配送率实现两个100%,确保群众急需商品不脱销、不断档!”南宁中央仓主任苏宗义说。

  不仅如此,疫情防控前期,广西销售精准研判市场需求,多方联系到家庭食品、清洁用品等省内外多家供应商,做足了备货、配送双准备,每天160个卡板商品得到分拣,随时从中央仓调配出发。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