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油气
【油气】西南油气:产能建设项目争分夺秒
2020年03月03日 14:36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罗新荣 何 勇 何仕碧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新春伊始乍暖还寒,一场“争分夺秒”的油气大战,在川西大地德阳如火如荼。

  截至目前,中国石化西南分公司产能建设项目部新蓬302井、新蓬301-6井、江沙206-12HF井、江沙33-66HF井等8口井已全部解除受阻并恢复正常生产,其余停待的井将在一周内陆续恢复施工。

  疾风知劲草。面对这次疫情考试,产能建设项目部在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基础上,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复工达产,系统谋划油地联动和项目启动巧渡难关,在降低疫情影响中牢牢把握工程建设生产主动权。

  “受疫情影响,地方政府实行交通管制,工区内27口井钻完井施工不同程度受到影响,停待井最多达22口。“我们的协调如果搞不上去,就等于拖了整个项目部的后腿,项目建设链就断了!” 项目部副经理如是说。针对这种情况,该部生产运行部门提前返岗收集地方政府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要求,认真学习解读政策,参与复工材料审查,积极与德阳市旌阳区、中江县等政府部门沟通协调,促使地方政府工作人员优先安排时间到现场进行复工复产检查验收。确保了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与此同时,他们推行“不见面”“键对键”工作模式,与承包商组建联合工作组,进行远程开标、网上验收、建立项目对接群、工程推进群等信息化办公对接工作方式……打出了一系列重点项目复工组合拳。“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这种不见面的工作形式非常实用,体现了西南分公司勘探开发工程建设项目管理部全力抓好特殊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的软实力。” 产能建设项目部经理袁勇说。目前,产能建设项目部网上累计备案的开复工职工已达2950人次。该部正按既定工期快速复工达产,拉动川西天然气产能建设的多股力量正在加速恢复。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