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昆仑能源为多地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充足供气
2020年02月21日 12:32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

  让这个冬天注定不平凡。

  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不是赴汤蹈火的军人,

  他们不是拯救生命的天使,

  但他们

  为用户用气排忧解难,

  为发热医院提供动力,

  为物资生产保驾护航,

  用责任担当为打赢战“疫”构筑防线,

  用执着坚守为疫情防控增添“底气”。

  他们是昆仑能源燃气人,

  没有与生俱来的英雄,

  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扛过这个严冬,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

 

  重点防疫单位重点防

北京分公司员工雪中安全检查保供。                蔡彬摄影

  “今天你们的员工又来安检了,带着口罩、消毒液,仔细、规范,保障我们用气顺畅,特殊时期的服务还是这么好。” 2月10日,北京马驹桥分公司刘军听到天然气辖区内天坛生物公司的反馈才放下心来。

  疫情形势严峻,北京分公司所属单位仔细排查了天然气辖区内疫情防控重点单位,确保天然气保供顺利进行。

  天坛生物公司的血液制品在抗击疫情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北京马驹桥分公司每周安排一次上门安检,每天坚持给相关负责人打电话,询问天然气使用情况,全力保障天坛生物公司天然气供应安全顺利。春节至今,北京分公司累计为天坛生物公司供应天然气120万方。

  门头沟区医院、京煤集团总医院被列入北京市101家发热门诊名单中。针对疫情特殊情况,北京门头沟分公司组建了由营业厅、维抢修、巡线计量等班组构成的突击队,维护重点部位本质安全。截至2月9日,北京分公司在疫情期间累计为门头沟区输送天然气逾3345万方。

  北京门头沟分公司特别对政府机关、供暖、双鹤制药等重点单位开展承包制服务,“一对一”追踪天然气使用情况,与地方政府、相关人员积极联系沟通,利用微信进行远程计量,有效避免了人员接触,降低交叉感染的可能性。

正在对福源药业公司燃气调压箱进行安全检查。                姜海坤摄影

  2月4日,河南分公司巩义昆仑公司接到当地消毒液生产厂商郑州福源动物药业公司复产消息后,第一时间组织运行人员上门进行燃气投产前安全检查、组织接通气源,助力企业快速恢复生产。复产第二天,该企业聚维酮碘、戊贰醛葵甲溴铵等消毒液恢复1吨/日最高产能,并向巩义市政府无偿捐赠价值5万元消毒液,消毒产品发往各疫情防控前线。

  重点生产企业加密巡检

维抢修员工对武汉永强化纤公司调压箱进行检查。              陈成摄影

  2月11日,武汉管道公司维抢修队员陈成和王宇航又一次走进了武汉永强化纤有限公司生产厂区,熟练地对调压箱和阀井各部件进行仔细检查。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们的巡检维护频率由每月一次提高为每天一次。

  在了解到武汉永强化纤公司为了保供生产口罩的原料无纺布及时供应,需要增加天然气用量后,武汉管道公司立即派人到现场进行设备的安全检查,确认正常后,立即决定对该公司流量计进行更换,确保用量提升的情况下供气平稳充足,并针对现在交通管制出行不方便的问题,实行欠费不停气政策,疫情结束后进行补缴即可。

  随着疫情蔓延,口罩成了全社会的紧缺品,多一只口罩,就多一层安全防护。武汉管道公司对武汉永强化纤公司实行专人定点保供,加密巡检频次,24小时确保气源充足和运行安全。“真是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呀。”武汉永强化纤公司负责人深表谢意。

  目前,武汉永强化纤公司的5条无纺布生产线开足马力24小时加班加点扩大产能,日产量约5吨,已累计生产近100吨无纺布紧急供应湖北仙桃的口罩生产厂家,为缓解口罩供不应求的紧张局面做出了努力。

  有问题随叫随到

正在对劲牌持证堂药业公司燃气调压箱进行检查。                高涛摄影

  2月12日早上9时,湖北黄石公司安全副总监高涛接到了一个紧急电话,黄石市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为保证防疫所需药品生产量,生产车间急需通气复产。

  在疫情特殊时期,劲牌持正堂药业生产的防疫药品正在马不停蹄、源源不断向定点治疗医院输送。高涛心里清楚,早一刻供气,可能就能挽救一位患者,必须刻不容缓保障燃气生命线的安全运行。

  高涛一刻不敢怠慢,迅速带上3名专业维修人员迅速赶往劲牌持正堂药业公司。

  高涛三人到达生产车间后,经过严格的消毒检查后,迅速分工,通过可燃气体检测仪、检漏壶对调压柜内的燃气设备进行了全方位检查,使用激光检测仪对车间燃气管道和设施进行了测漏,确认一切安全正常。中午12点,生产车间正式通气复工,流水线开始24小时连轴生产,保证药品供应。

  “有任何问题,随时打我电话,我们随叫随到。”疫情发生后,高涛一直关注着劲牌持正堂药业公司的生产动态,并与公司相关负责人建立了密切联系,时常叮嘱车间用气安全注意事项。

  近期,劲牌持正堂药业有限公司负责生产的价值5000万元的新型肺炎预防二号方中药配方颗粒,将全部捐赠给湖北省指定的防疫医院。

  24小时工作联络机制保供气

甘泉堡门站员工监控压力数据。               陈磊摄影

  2月13日,新疆甘泉堡新捷公司门站员工李福明在巡检时发现天然气用户中泰化学阜康能源公司天然气瞬时用量已接近流量计计量上限,存在安全隐患。

  公司值班领导立即就此事协调上下游,2小时后,接到三方协调一致的消息,门站站长陈磊早已等在现场,迅速将备用供气支路打开,看到流量计数据恢复合理区间,他轻轻舒了口气。

  中泰化学阜康能源公司是新疆最大的消毒原液生产单位,也是自治区工信部指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要物资生产企业。新疆甘泉堡新捷公司作为甘泉堡工业园区的能源供应企业,必须全力以赴保供中泰化学公司。

  自1月23日起,甘泉堡公司安排陈磊与设备员徐岩24小时轮流驻守中泰化学天然气调压站,安排4名员工驻站轮流值班,将调压器、流量计等重点设备的巡检频次由2小时增加至1小时,并委托专业技术人员来站对关键供气设备进行全面的保养维修。“我们与中泰化学公司生产处建立24小时工作联络机制,随时沟通解决生产用气问题。特殊时期优先保供中泰化学公司的调度安排,也得到了其他用气单位的一致理解和支持。”陈磊说。

  截至2月13日,甘泉堡公司已累计向中泰化学供应天然气412.5万方,满足其24小时高负荷生产需求。目前,中泰化学已向1100多个企事业单位免费供应价值近百万元的防疫用消毒原液,向自治区首府境内自治区中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新疆医科大学一附院等多家定点医疗收治机构捐赠消毒液30多吨满足日用需求。

  “甘泉堡公司在疫情防控期间所做的工作让我们感觉很踏实,我们可以开足马力全力生产防疫物资。”中泰化学公司生产处陈鹏说。

  我尽心供气 您放心用气

工作人员与龙发制药人员对接用气事宜。                 何佳俐摄影

  2月14日,昆仑能源云南公司高新营业厅负责人何佳俐好不容易在家休班,可心里还是放心不下云南龙发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用气情况,拨通了龙发制药公司工程部副经理陈秀军的电话。

  疫情特殊时期,龙发制药生产的蒲地蓝消炎片等正是疫情急需的药品,现在仅蒲地蓝消炎片每天生产量就比平时多300件,中药提纯和烘干所需的天然气量比平时高出60%。当高新营业厅了解到这个消息后,何佳俐与营业厅2名工作人员赶往龙发制药,对锅炉房、调压箱和燃气管道进行了全面细致检查,确认所有燃气设施安全后,生产线立即投入防疫药品的生产。

  “以前每天大概要用2000多方天然气,现在看来要5000方左右才能满足目前的生产需要。”陈秀军向何佳俐提出了用气的要求后,何佳俐对每天的生产量及用气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后,制定了供气方案,并决定将原本2月结算的33万元天然气费用预支供应,全力确保防疫物资生产顺利进行。

  “我们会全力保障你们的用气,你们放心搞生产。”挂电话时,何佳俐再次对陈秀军作出供气承诺,给他吃了一颗“定心丸”。

  “需要多少气就供多少气”

门站值班人员胡川东在生产区定时巡检。               刘光伍摄影

  湖北咸宁公司优先保障湖北宝仕康药业有限公司、中山厚福医疗设备有限公司、金士达医疗(咸宁)有限公司3家疫情防控药品和物资生产企业的用气需求,做到“需要多少气就供多少气”,不间断、不限量供气。疫情期间,累计向咸宁城区输送天然气893万立方米,其中累计向3家生产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安全平稳供气12万方,全力保障疫情防控药品生产和及时供应。

  咸宁公司维抢修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每天重点对3家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及医疗卫生机构进行燃气安全巡查,备齐备足应急设备物资,保障企业安全平稳运行,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和医疗卫生机构的天然气保供任务。

  据了解,在紧急生产疫情防控药品、物资企业中,湖北宝仕康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消杀物资(消毒液)的企业,疫情期间,正在加紧生产杀菌消毒液,已累计并向湖北武汉、咸宁地区提供了200吨消毒产品;中山厚福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已赶出3450多张多功能医用床发往武汉火神山医院等相关医疗机构;金士达医疗(咸宁)有限公司正在加紧赶制疫情防控必备的医用口罩,截止目前,已累计生产约2300万个医用口罩,并及时发往武汉等物资紧缺地区。

  供稿:张驰 魏嘉璇 于大元 陈顺 黄清 胡勇珍 高涛 孟凡华 朱国伟 郑文贞 何佳俐 周大晖 蔡威 董端凤 王晓丽

  策划、编辑:周琰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