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石油天然气销售辽宁分公司:恒力石化对你说谢谢!
2020年02月21日 12:24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2月13日,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辽宁分公司收到一封特殊的感谢信。这封信由恒力石化公司发出,对辽宁分公司所属大连瓦房店及长兴中石油昆仑燃气公司(简称“瓦长公司”)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迅速出击、攻坚克难,全力以赴确保恒力石化乙烯装置顺利投产表示感谢。今年以来,辽宁分公司已累计为恒力石化供应天然气1000万方。

恒力石化公司厂区

  恒力石化是列入国务院文件的第一个重大民营炼化项目,也是新一轮东北振兴的战略项目,对促进东北地区经济发展起着龙头带动作用。

  2019年,瓦长公司承建了为恒力石化供气配套的天然气管道项目,历时200天建成96公里管道,实现当年建设、当年投产、当年盈利,累计供应天然气1.13亿方。该项目还可辐射瓦房店、长兴岛和周边地区的天然气供应。

春节期间郭会昌在瓦店进行安全检查

  1月25日,在得知武汉疫情后,为确保恒力乙烯项目顺利投产,在辽宁分公司统一领导、统一部署下,瓦长公司董事长兼联合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郭会昌带领班子提前谋划、及早准备,发出投产保障动员令,公司75名员工积极响应,在大年初二全部返回工作岗位,全员坚守一线。瓦长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保障,确保抗疫保供两不误。

  瓦长公司严格落实疫情防控部署,成立了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生产协调、资源保障和应急响应五个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群”,密切跟踪疫情,强化防控措施,确保防控物资到位。每日跟踪统计员工健康、动向及家属情况,实行零申报制度,构筑员工安全健康屏障。

瓦房店末站工作人员现场巡检

  春节期间,瓦长公司根据恒力石化天然气用气量极不稳定,波动较大的问题,提前对设备进行检修和调试,紧密跟踪恒力石化需求波动,在恒力瞬时流量波动较大时,及时与用户沟通,建立“点对点”“日连接”机制,及时调整生产运行方式,及时汇总天然气用气需求和缺口,调整日指定量,做好资源协调。首站、末站及时调整调压设备PID工作参数,精准控制恒力供气压力,确保管道运行安全。预判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随时做好应急处置。1月29日,恒力150万吨/年乙烯装置开车投料一次成功。同期,瓦长公司还承担了中石油大连—沈阳天然气管道开口改建分输工作,保障了大连地区天然气的连续稳定供应。

               

瓦房店末站运行人员站场除雪

  1月30日晚上11时,恒力石化合成气装置瞬时出现用气量激增,郭会昌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科学研判气量大幅波动原因,立即组织生产人员与恒力石化调度员对接,适时调整生产运行方式,协调上下游气量,精准控制工作调压器,合成气装置恢复了正常运行。

  一番紧张忙碌过后,郭会昌再回到房间后已是凌晨,此时手机里已经堆满了家人的未接来电和问询。在疫情防控与装置投产的特殊时期,作为党支部书记的他,始终坚守一线,与员工们共同战“疫”保供。“这个春节,我们全体员工值班值守20余天,没有一个人请假离岗。特殊时期,抗疫和保供是我们的双重责任,恒力石化项目是国家重点项目,我们务必确保万无一失。”郭会昌坚定的说。

  瓦长公司疫情防控工作组后勤干事潘琳璐,放弃与家人团聚,大年初一返岗工作。到了单位后,她立即出发去长兴岛各大药房和超市购买口罩、消毒用品、护目镜、测温计等防疫物资,确保员工工作中的防护措施全部到位。她还主动承担起每日为员工及家属情况的跟踪统计工作,及时与大家分享防疫知识,指导大家用科学的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大家伙都称潘琳璐是绽放在场站防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唐永刚作为瓦长联合党支部的老党员,在接到公司动员令后,立即返回工作岗位,承担起组织生产系统44名员工的疫情通告、个人防护和工作场所消毒等任务。“五加二”“白加黑”成为特殊时期的工作常态。每天早上7点,他就开始对办公区进行消毒清洁,他开启了“空中卫生防疫科普课堂”,利用微信位置共享和微信视频会议方式开展业务知识、防疫知识培训,叮嘱员工“测体温,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75名瓦长员工以坚守岗位诠释央企本色,以迎难而上彰显使命担当。

  供稿:安兆杰、周琰、沈小森

  摄影:张国印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