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脱贫村“爱心菜”赠给中国石化
2020年02月19日 19:47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2月19日上午8时许,京港澳高速湖北中国石化孝感服务区加油站,一群身着加油服戴着党徽、团徽的年轻人翘首以盼,等着来自河南省汝阳县三屯镇庙湾村的“爱心菜”。

  “来了,来了!”一辆挂着“驰援武汉,武汉必胜”横幅车牌号为豫CF5600的厢式大货车缓缓开进了加油站。

  红薯4000斤、大葱2000斤、粉条8000斤、新鲜香菇2200斤、干香菇1000斤、鸡蛋240箱、杜仲羊肉100箱,还有白菜、萝卜、挂面等若干货物,这批价值20余万元的农特产品是河南汝阳的农民兄弟专程送给中国石化湖北石油公司的。

  庙湾村曾经是贫困村,村上贫困人口约占村民总数的三分之一。2016年,中国石化洛阳工程有限公司对该村进行“一对一”精准帮扶,通过消费扶贫等多种举措,帮助庙湾村于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同时通过产业扶贫,助力汝阳县2019年实现摘帽脱贫。

  “中石化待我们不薄,我们别的东西也没有,只能捐些农产品表表心意。疫情发生后,我们五家企业一合计,主动提出为中石化在武汉的员工捐些农产品。这些菜都是农民们亲手从地里摘下打包的。” 汝香源农业公司负责人说。

  受道路封闭影响,这批物资通过重重关卡,跨越700多公里,历时近5天,终于抵达湖北。

  “真是及时雨啊,让我们太感动了!高速收费站全封闭了,下不了高速,进不了城,附近村镇小路也封闭了,到处买不到菜!这些物资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能让我们450座加油站一千多员工10天有菜吃。农民兄弟的行动让我们更加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湖北石油相关负责人说。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