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中国石化董事长总经理冒雪落实百万只口罩产能
2020年02月15日 14:30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2月14日上午,北京飘着大雪。中国石化董事长张玉卓和总经理马永生一行来到位于海淀区的纳通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通),落实日产100万只口罩的事儿。张玉卓勉励双方要加强合作,口罩生产能多快就多快,能多生产就多生产。他说,中国石化将继续发挥自身产业链优势,与有资质的企业合作多产快产口罩。我们每多生产一个口罩,百姓就多一份保护。

  此前,中国石化官方微博、易派客官方微信发出《我有熔喷布,谁有口罩机》的合作需求,得到社会广泛响应。不到3小时,中国石化就确定了11台口罩机的购置事宜。此后,其他的口罩机采购合作也在不断推进中。

  在获悉纳通公司口罩原料紧张的情况后,中国石化克服物流、交通等重重困难,成功于2月14日凌晨1时40分,紧急调运1吨熔喷布送达该公司,使公司及时摆脱了原料告罄的困境。

  目前,中国石化已与纳通达成合作框架,拟向其提供10台口罩机,助其消除生产瓶颈、扩大产能,并实现满负荷生产。据悉,其中4台口罩机,将于2月23日试车,力争尽快实现新增产能40万片/日;另外6台,拟于3月2日试车,力争尽快实现新增产能60万片/日。这就意味着,3月份,中国石化的口罩机将使北京每天多产口罩100万只。

  一同调研的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长殷勇表示,中国石化在成品油保供、日用商品销售方面发挥了稳定市场、平抑物价的良好作用,同时积极发挥原料供应和产业链优势,助力医疗企业扩大口罩产能,切实为百姓带来好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贡献。

  据悉,纳通生物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是北京纳通科技集团旗下的全资子公司。纳通厂区总面积4800平方米左右,拥有1792平方米的医用十万级洁净间,且具备无菌、微生物、阳性对照实验室,拥有完善的生产、检验、仓储设施,主要生产高端骨科内植入物产品,涵盖关节、脊柱、创伤、运动医学等领域。

  中国石化的其他口罩生产合作也正在紧张推进。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