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出征!又一批宝石花医护人员驰援武汉
2020年02月11日 21:24   来源于:中国石油报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继1月26日和2月2日宝石花医疗所属医院先后选派2名优秀医护人员集结驰援武汉之后,宝石花医护人员支援湖北再出征!

  “在国家民族发展和人民平安面临严重威胁之际,我自愿加入青年突击队,无畏无惧,冲锋在前,努力完成党交予的各项任务!”2月9日,由贺新竹、杨航、董惠、张录录和范晶晶组成的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首批驰援湖北医疗队出征武汉,前往方舱医院开展医疗救助。

  据了解,首批出征的河北中石油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分别来自感染科、重症医学科、神经内科、保健与老年医学科以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选拔标准根据前方医科需要,考量综合素质、业务能力、身体健康等情况定制。

  出征前,这个以90后为主的青年突击队员剪去留了很久的长发,写下入党申请书,立志这个特殊时刻勇敢战斗,将病毒挡在身前,把百姓护在身后。

  同一天,辽油宝石花医院11名医护人员告别家人,启程前往沈阳加入辽宁省医疗队驰援武汉。

  2月8日晚上7点,辽油宝石花医院接到盘锦市卫健委紧急通知,在一个小时内组建了支援医疗队,并备好随行携带物资。医疗队中有医生2名,护士9名,他们来自呼吸内科、重症医学科、肿瘤外科、神经内科、心血管内科、感染科等科室,都是科室理论扎实、技术过硬的年轻骨干,具备丰富的危重症患者救治经验。

  临行前,医疗队员们表示,一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圆满完成救援任务。

 

  向白衣天使们致敬!

  这个春天

  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我们相信

  只要我们站在一起

  一定能击退“严寒”

  迎来春暖花开

  摄影 | 李程 王志富 裴伟 孔德峰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