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点赞!中石油免费为湖北39所定点医院供气
2020年02月07日 13:55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我们不光能加油,还能为湖北加气!”连日来,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的心,怎样让抗疫一线的医院后顾无忧地投入到这场“战斗”呢?近日,中石油宣布,将为湖北39所定点医院免费提供天然气!

          

  作为国内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商,“底气十足”的中国石油宣布:自2月1日起,将通过所属天然气销售湖北分公司(简称“湖北分公司”)以实物定向捐赠方式,给湖北省39家定点医院捐赠价值2000万元天然气,其中包括武汉市内使用中国石油气源的定点医院16家,共涉及武汉、黄冈、荆州、咸宁、荆门、十堰等17个市县的定点医院,目前预计供应天然气17万—18万方/日。

  “要让一线医院的资金和精力放在患者和医护人员上!”目前湖北省确诊病例高达19665例,湖北省内各医院为抗击疫情的主战场,也是保供的重中之重。中国石油表示,结合疫情严重程度先行实施第一阶段捐赠措施,捐赠时间自2020年2月1日起,至完成第一阶段捐赠额度或疫情结束。

  “现在,湖北省确诊病例还在不断攀升,疫情的拐点还未出现,保供定点医院持续稳定用气势在必行。”中国石油天然气销售湖北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志强说。

  据他介绍,为了让医院放心用气,湖北分公司依托所供应的城市燃气用户,按照湖北省卫健委公布的新型冠状肺炎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名单,提前预测定点医院的用气情况,将定点医院按照医院功能区、医院非功能区实施分类计量,最终制定了捐赠方案。据了解,部分医院的供气方式主要为医院锅炉供气,用于医院食堂和供暖。

  作为湖北省内最大的天然气资源供应商,湖北分公司天然气资源约占湖北省用气量的四分之三左右,并拥有52家管道批发商,责任重大。

  今年1月,湖北分公司向湖北省日均供气1741万方,高峰日达2290万方。疫情形势严峻后,他们于1月20日召开视频会议,专题安排统筹天然气资源供应和疫情防控工作,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与各地市城燃客户保持密切联系,确保天然气资源供应平稳。

  考虑到疫情及限行等特殊情况,湖北分公司将确保用户用气平稳作为第一要务,临时调整预付款制度,对于预存金额不足的客户允许透支用气,向客户及时传递天然气资源充足等信息,全力保障用气秩序稳定,确保老百姓的日常生活供气不受影响。湖北分公司多措并举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支持和全方位保障,彰显中国石油保障党和国家能源安全的政治使命,凸显石油精神在防控斗争第一线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