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江苏油田:2天发出3道“令牌”,筑起防疫墙
2020年02月06日 22:45   作者:刘继宝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直击“疫”情之江苏油田

      江苏油田全民动员、全力以赴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春节,本是万家团圆的喜庆日子。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从湖北武汉波及全国,位于苏皖境内的江苏油区也不例外。2月1日,江苏油田总部所在的扬州,新增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5例,累计确诊病例13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江苏油田立即行动起来,结合油田实际,采取扎实有效措施,与地方政府迅速筑起一道抵御疫情的“铜墙铁壁”,打响一场全员参与的防控疫情阻击战。

  2天发出3道“令牌”

  1月27日,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疫情防控视频会结束后,江苏油田立即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发布1号通知:全油田立即进入战“疫”工作模式。

  1月28日,油田召开应对疫情防控工作会,出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各级领导认真执行带班、值班制度,工作重心下移、前移,靠前指挥,履职尽责。联手地方政府,联防联控,压实油区属地责任,服从属地政府统一部署,加强人员管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与此同时,配合地方政府做好舆情管控,教育引导员工擦亮眼睛、识别谣言,发出正能量,树立负责任的央企形象,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

  紧接着,油田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折不扣地将集团公司党组、江苏省委、油田党委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用实际行动守实心、担使命,引领员工群众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油田工会和团委向全油田工会干部、广大职工、共青团员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大家行动起来,防控疫情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自觉担当起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与使命,迅速响应和参与到疫情防控中,以实际行动影响与带动身边的群众,为做好疫情防控贡献智慧与力量。

  各级领导24小时值班值守

  1月27日,农历正月初三,江苏油田厂处领导一律结束春节假期,即刻到岗,进入防疫工作状态,迅速组织疫情防控阻击战。

  各级领导班子采取24小时值班值守,利用中控视频、电话、网络等信息化手段,适时掌握生产运行、人员管控等情况。

  1月28日,采油一厂领导周宇成、陶仁俊等来到生产运行中心,按照厂防控预案,检查基层落实情况,教育引导干部员工科学有序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

  每天下午4点以后,采油一厂真武管理区经理袁荔开始忙碌起来。他密切关注着管理区群里每位员工上报的信息。遇到哪位员工忙忘了,他要电话询问,直到全区419名员工当天健康状态全掌握才放下心来。然后,他还要整理、汇总这些资料,上报厂疫情防控小组。

  采油一厂真武管理区集输班卸油岗、地秤房,每天要跟来自天南地北的司机接触。作为重点防护人群,班长林凌按厂防控预案要求,将区里下发的3M口罩优先转发给这些司机,并督促他们正确佩戴、做好防护。

  疫情发展初期,供应处领导未雨绸缪,提前研判,按处防控预案,于1月22日采购了口罩等防疫物资。在市场N95口罩全部脱销的情况下,多方联系厂家,落实货源,并于第二天赶赴南京抢运到一批N95口罩。

  江苏油区涉及苏皖两省6市15个县(市、区)58个乡镇,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传染,除了口罩外,还需要大量消毒液。春节期间,供应处领导亲自联系货源。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就安排车队到金湖爱特福84消毒液厂排队提货,保证油区防疫消毒需要。

  工作多了,但人心稳了

  疫情袭来,基层班组交接班又多了一项内容,即做好生产现场等交接的同时,还要进行疫情防护交接。采油井站进出站人员必须佩戴口罩,每隔1小时对站区值班室、宿舍区等生产环境进行一次通风、消毒。井站负责人每日掌握班组休假人员流动信息及身体健康状况。有的班组还在岗位配备了体温计以及板蓝根、蓝芩等相关防疫药品。

  各个矿区也行动起来,与地方有关部门一道,组织防疫培训,学习正确佩戴口罩,以及消毒的流程、方法,宣传勤洗手的重要性,强化员工自我防护意识。

  安徽合肥矿区服务站在小区内张贴《致广大居民的一封信》,对进入公寓、食堂等公共场所的人员逐一检查。一些地处偏远的基层队站实行自我封闭,筑起健康安全的防护栏。

  随着疫情蔓延,尤其是随着扬州确诊病例的增加,一些员工出现恐慌心理,一时不知所措。油田党委宣传部及时在油田工作群里编录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手册,从吃穿住行等多方面告诉大家如何防控疫情。

  油田EAP工作室开通网上心理专线,发布《面对疫情,关照内在心灵,尊重外在事实》等心理疏导文章,引导员工适应外部环境变化,以良好的心态对待并加入这场疫情的阻击战去。

  按照江苏油田疫情防控预案,除内部严密防控外,对从异地返回单位的人员认真摸排,尤其是到过湖北疫区的人员,仔细全面排查,一个不漏。对发现的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加强帮扶救助,做到早发现、早防控、早隔离、早治疗,防止出现“一人感染、整个班组隔离”的情况。

  油田万余名员工每天都要报告行踪与健康状况,信息采集实施点对点,不漏一人。各单位除当班员工外,其他人员没有特殊情况不得外出,取消一切形式的茶话会、座谈会,以及单位之间的拜年互访活动。对从疫区归来或与病例接触者,自我上报,并主动居家隔离。对已经出差或探亲滞留在疫区的员工,油田联动当地政府,使其就地观察隔离。

  截至1月31日,全油田自我隔离183人,无一例疑似感染、确诊病例。油田生产生活秩序井然。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