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图记
【图记】这里是玉门
2019年12月17日 11:02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玉门油田党委宣传部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图文 / 玉门油田党委宣传部

   在那喧闹的祖国大地上

  有一条喧闹的山岗

  山岗上有一座年轻的城市

  这就是我们亲爱的玉门油矿

  ——李季

  开发于1939年的玉门油田,诞生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全面抗战正酣之际,新生于人民军队进驻、护矿迎解放之时,成长于新中国百废待兴、社会主义改造和初创之中,辉煌于国家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面建设时期,发展壮大于改革开放和民族振兴的历史洪流之中。

  已昂首走过80年历程的玉门油田,累计探明地质储量1.93亿吨,累计生产原油3826.5万吨,加工原油7241万吨。进入新时代,玉门油田正阔步迈向高质量建设百年油田新征程。

  这里是玉门,这里是新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是中国石油发展史上一个特殊符号和耀眼标志。

  纵观玉门油田80年发展历程,正是中国石油工业发展历史的缩影,是一部光荣的艰苦创业的历史,是一部爱国奉献的历史,是一部自强不息、开拓奋进的历史,是一部产量重上百万、建设百年油田的奋斗史。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