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共享服务将成为国有企业创新发展新动力
2019年11月29日 10:20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11月28日,2019年国有企业共享服务行业现状暨共享服务中心建设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论坛发布了《国有企业共享服务行业发展现状暨共享服务中心2019年调研报告》,提出“智慧共享、融通共享、生态共享”的未来发展方向。

  本次论坛由中国石化集团共享服务公司与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ACCA)联合举办,并由北京中博财智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提供独家技术支持。作为国有企业共享服务行业领域的首次峰会,论坛对进一步完善国有企业体制机制、建立现代化管理体系、提高国有企业管理效能具有重要意义。

  论坛发布的《国有企业共享服务行业发展现状暨共享服务中心2019年调研报告》,对共享服务的建设情况、业务运营、技术创新、发展趋势等进行全方位调查分析研究,总结国企推进共享服务建设的实践经验,研究国企共享服务行业新标准、新技术,力争打造国企共享服务中心的“样本库”,总结出“智慧共享 创新共享 生态共享”12字的核心要领,对国内大型集团企业的共享服务建设和数字化管理转型工作提供了一定的参考和借鉴。

  报告指出:国有企业的共享服务,越来越和企业战略目标紧密相连,既是企业管理转型的基础,也是管理模式和商业模式再造的基石,必须立足全球视野,从战略生态的角度去规划布局;国有企业实施共享服务,需要在流程设计、数据集成、质量管理、和信息系统建设等方面,进行一盘棋的整体考虑和协同配合,并通过将数据信息转化为知识资产,进而打造智慧共享、智慧财务,为企业防范风险、加强管控提供有力支撑。

  中国石化、中广核、中国铁建三家大型中央企业共享服务的实践者分别分享了他们在共享服务建设之路上的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效。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会长李永延在会上宣布成立中国企业财务管理协会财务共享服务一体化专业委员会,并为10家首批成员单位现场授予会员证书。参会嘉宾还围绕数字化时代下共享服务实施难点及挑战、智能化技术应用、共享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及培养等问题进行了精彩论道。

  来自国家有关部委、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行业协会、专业学院及媒体等160多名嘉宾参与了论坛。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