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这十年,聚焦石化高质量发展
2019年09月21日 11:54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9月18-20日,由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主办的以“扩大对外开放 聚焦高质发展”为主题的第十届中国国际石化大会在美丽的杭州隆重开幕,众多国际组织及国内外近2000名代表共襄一场全球石化行业盛宴。

  大会重点围绕世界石化行业当前面临的跨界合作机遇与挑战、石化产业规划与国际市场趋势、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等全球石化行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探索我国石化产业走出去新路子,助力我国石化产业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在讲话中指出,国际交流合作在促进全球石化行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过程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和改革开放的持续深入为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发展活力。顾秀莲强调,近年来,行业大力实施“走出去”和开放型经济战略,积极引进外资企业、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对外贸易和外商投资快速增长,一大批世界500强中的石油化工企业都已在中国投资兴业,中国已成为世界石油和化工领域的贸易大国和投资大热土。

  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分享了世界大变局新形势下石油和化学工业面临的全球供应链大调整、全球可持续发展新要求、技术创新制高点竞争、经济结构战略性升级等挑战和面临的机遇,阐述了当前中国石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至于石化行业的热点议题——“化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有近380位来自各跨国企业、国内知名大型集团、专业构会的顶级数字化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聚一堂,一起探讨如何加快石油和化工行业的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发展和应用,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添薪续力、增强动能。

  浙江中控技术股份公司执行总裁崔山认为,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智能制造已成为石油化工企业实现“两化”深度融合、数字化转型新范式。浙江中智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工业控制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苏宏业重点介绍了对石化行业数字化转型、智能工厂和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理解。南京安元科技CTO王聪明解析了中化物流港如何建设智慧港口。

  大会同期还举办了高端访谈、跨国公司CEO圆桌会、2019(第三届)中国石油和化工行业国际产能合作大会、西加拿大石化投资机遇研讨会、市长论坛等活动。其中高端访谈由原外经贸部首席谈判代表、副部长龙永图主持,重点围绕“重构全球价值链”进行了深入讨论,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CEO圆上桌会上近百位中外石化行业高层共议当下全球价值链重构大背景下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的新定位,探讨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未来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选择;产能合作大会针对行业近年来国际产能合作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对行业的指引,为与会企业指明投资方向;市长论坛则聚焦“擘画未来能源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无废城市”等主题,带给了当地城市管理者无数的招商引资机遇、产业发展新思路及产业管理新方法,积极促进在华企业的投资机遇。

  大会还举行了辉煌十周年庆典,十年以来,中国国际石化大会聚焦热点,服务行业,已发展成在全球石化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行业盛会,被誉为全球五大石化国际会议之一,有力带动了石化产业的发展与交流。今后,大会组委会将继续携手国内外同行一路同行,搭建高水平平台,深入探讨,不断交流,助推石化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我国由石化大国向石化强国迈进做出应有的贡献。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