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一线
【一线】扶贫县青少年夏令营
2019年09月20日 15:58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扶贫县青少年夏令营

图文/胡庆明

  7月19日,由中国石化集团组织来自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26所乡镇学校38名中小学生结束了北京一周的“感恩中国北京行”夏令营活动,学生们将北京之行的感受通过绘画的形式展现了出来。北京之行他们观看了升国旗仪式、参观体验燕山石化、北京科技馆、清华大学校园等场所,美丽的北京让学生们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和石化企业蒸蒸日上的绿色发展。

  岳普湖县是中国石化6个定点扶贫县之一。自2013年开始,中国石化集团开始对口帮扶岳普湖县,通过修建乡村道路、村级文化活动广场、村级便民服务中心、为贫困户修建棚圈、发放生产羊、扶贫驴、修建庭院、拱棚、发放助学金等方式,直接受益群众6133人,明显改善了当地村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状况,为当地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作者单位:中国石化

 

  爱“挖坑”的站长

文/李如飞 蔡红杰

  7月18日,是河南油田水电厂供电大队江河运维站值班人员交班的日子,中国石化集团劳动模范、江河运维站站长陈传贵又开始给员工挖 “坑”。

  陈传贵巡视完主变压器,弯腰捡起两块石子,在1号主变压器风机不起眼的地方放了一块白色石子。巡视完主变压器后,他又从兜里掏出黑色的石子,放在了青江线开关设备下的一个角落。

  “这是我给今天接班人员设置的小‘陷阱’,等接班的时候,我就能知道他们的巡查是否到位!”放置完,陈传贵神秘地笑道。

  江河运维站是河南油田最大的供电枢纽,管理着8个变电站、开关站,承担着河南油田60%以上的生产、生活供电任务。点多、面广、人员少,设备庞杂,为了确保电网安全平稳运行,陈传贵经常给员工挖“坑”,提高巡检质量,实现了江河运维站安全运行5900多天的好成绩。

  作者单位:河南油田

 

  管线串起“鱼水情”

文 / 钟吉森 刘 君 白 鸽

  6月,《工人日报》报道了销售华南劳动模范、贵阳管理处独山站站长蒙开萍热心为管道周边群众办好事的事迹。

  蒙开萍有一副热心肠。她利用管道巡线间闲暇时间,经常去看望村里生活困难的老人、留守儿童,帮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几斤水果、一个书包,哪怕只是聊聊天,都能将管道人的友好进行传递。

  十五年如一日,蒙开萍与管道沿线百姓共同守护着管道生命线,和周边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把管道管好,必须依托管道沿线的群众,真诚倾听群众的声音,为他们做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成为我们的帮手,支持我们管道事业,才真正实现齐抓共管。只有让周边群众都认可咱们管道人,才会让他们理解我们工作的重要性,一起来维护管道的安全。”蒙开萍用实际行动验证了这个结论。

  作者单位:销售华南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