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880种扶贫产品上架易捷便利店
2019年09月11日 10:51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9月10日,“易彩纷呈 捷伴同行——中国石化扶贫商品展销会暨第二届易享节启动仪式”在重庆成功举行。中石化易捷在会上发布了易捷咖啡、易捷定制大米、甘肃藜麦、新疆干果等多款新品,并与杭州娃哈哈集团等举行了签约仪式,开展了消费扶贫模式研讨。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家企业及各界人士参加了活动。

  会上,社会各界充分肯定了中国石化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主动作为的责任意识,赞赏中国石化作为国有大型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履行政治责任的担当精神。

  “输血”更“造血” 开创特色产业扶贫模式

  此次中国石化扶贫商品展销会,是中国石化进一步发挥自身销售渠道优势和内部消费优势,搭建消费扶贫平台,帮助扩大贫困地区扶贫商品销售规模,助力脱贫攻坚的一次有益尝试。展销会共邀请中国石化帮扶8个县的29家扶贫厂商,以及5家中央单位、7家中央企业定点帮扶县的103家扶贫厂商参展,共设展位110个,展示近2000种商品,其中扶贫产品775种。据悉,目前全国易捷便利店在售的扶贫产品已达约880种。

  活动当日,主办方还专门组织召开了消费扶贫模式研讨会,邀请各参展的中央企业负责扶贫工作同志,围绕消费扶贫工作,交流做法、分享经验,探讨中央企业开展和落实好消费扶贫工作的有效举措。中国石化表示将发挥中国石化在内部消费、公司渠道、专业化运作方面的三个优势,进一步深挖内部消费潜力,动员更多的直属企业、石化员工加入扶贫公益事业;进一步开放和共享易捷便利店等渠道平台,为更多的扶贫厂商提供帮助;进一步加强与各中央单位、中央企业的协调配合,凝聚更强大的脱贫攻坚合力,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做出最大努力、贡献最大力量、提供坚强助力,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多年来,中国石化切实履行社会责任,逐年加大扶贫力度。在扶贫工作中坚持高位推进、统筹谋划、加大投入,自1988年开始,31年来先后承担7省12县的扶贫开发任务,累计投入扶贫资金21.7亿元,为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巨大力量。目前在总部和67家直属单位帮扶的758个贫困县、村,还有来自中国石化的1994名扶贫干部工作在脱贫攻坚一线。定点扶贫的安徽岳西县和颍上县,对口支援的西藏班戈县先后实现脱贫摘帽。2018年,中国石化所属100余家企业均参与实施消费扶贫,全年直接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968.1万元,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过亿元。

  产品再出新 带给客户真正的“易捷”

  中国石化拥有全国3万多座加油站、2.7万家易捷便利店、8000万加油卡用户,每天为2000多万人次提供各种服务,打造了行业领先的加油站便利店,国内最大的连锁便利店网络。

  中石化易捷作为中国石化从事非油品业务的服务品牌,以“渠道扶贫、持久脱贫”为手段,利用易捷便利店依托加油站连锁化、标准化的渠道优势,开创了特色产业扶贫模式。在对口扶贫过程中,中石化易捷不仅提供“输血”帮扶,更注重增强“造血”功能,发挥遍布全国的网络优势,创新帮扶模式,发挥线下销售能力,构建线上销售平台,打造扶贫商品立体化营销推广体系,把西藏、新疆、甘肃、青海等贫困地区的优质农特产品推向全国,实现产销精准对接,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智慧。

  在活动当天发布的易捷新品精彩纷呈。易捷自有品牌——“易捷咖啡”首次亮相扶贫商品展销会。一周前,首家易捷自有品牌咖啡旗舰店已落户苏州,“外送+到店快取”新零售模式正式面向公众,引发社会追捧。在易捷咖啡的产品规划中,中石化易捷先天的全球贸易基因,加上2.7万家店的网点布局,全面铺开后,可以让车友随时随地品尝到精品咖啡。易捷咖啡依托自身强大的供应链能力,将来自于祖国各地的特产和扶贫产品融入创意饮品之中。当咖啡遇上“西藏卓玛泉天然冰川饮用水”与“甘肃天水花牛苹果”,便化身为易捷“苹果冰萃咖啡”。

  甘肃藜麦。原产自南美洲的藜麦有“营养黄金”,“超级谷物“,“素食之王”美誉,甘肃东乡种植的陇藜1号品种,是我国首个正式认定登记的藜麦品种,从品相、纯度、产量、营养等方面,都能与原产地品种媲美。此次推出的“陇谷传说”藜麦系列产品,每一颗均来自无农残污染的新垦土地,实现从农牧民田间地头到车友餐桌的“绿色通道”。

  新疆干果作为特产一直享誉世界。此次易捷推出的“阳光巴扎”品牌,让车友在家门口就能品尝到喀什、和田的红枣,吐鲁番的葡萄干、阿勒泰的瓜子,真正体会“美好生活在易捷”。

  奋进新时代 铸就“易彩纷呈”

  1010“易享节”是中石化易捷在全国百城万店推出的购物狂欢盛会,也是一档大型的线下购物节,在2018年易捷十周年之际隆重推出,第二届“易享节”于9月10日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

  1010易享节是中石化易捷为客户打造的专属节日。依托中国石化品牌价值、营销网络、客户资源等优势,按照“品牌+资本+商品+服务”的“四位一体”发展思路,易捷公司持续推动便利店、饮用水、环保产品、汽服、保险等多业态发展,业务规模和经营水平快速提升,孵化出易捷卓玛泉、长白山天泉、赖茅酒、鸥露纸等多个业界成功案例。2019年,易捷品牌价值达到 115.67 亿元,正式成为国内品牌价值最高的连锁便利店。

  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副巡视员王大洋表示,中国石化主动作为开展消费扶贫,在扶贫工作中有担当、有思路、有办法、有成效。希望中国石化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扶贫工作的渠道优势和数据优势。

  重庆市副市长屈谦表示,中国石化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倾情倾力开展扶贫工作,特别是通过加油站、易捷便利店推广重庆的地方农产品,帮助贫困农户打通销路,助推了重庆市的扶贫攻坚工作。

  国务院国资委科技创新和社会活动局副局长张晓红指出,在开展消费扶贫方面,中国石化着力解决制约扶贫产品走向市场的一系列难题,为贫困群众增产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基础。为助力贫困地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了石化力量和石化智慧。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易捷公司表示,新的长征路上,易捷人初心不移,使命不变,将继续围绕向综合服务商转型升级的战略目标,把门店经营和完善服务作为“两大主业”并行推进,不断加大扶贫力度,开发全新产品,全面拓展便利店、汽服、广告、生活服务、汽车环保产品、创新型保险、数据营销等新兴产业,以平台的思维、共赢的信念、开放的精神和竞争的姿态,携手各界专业力量,共同建设独具特色的“人•车•生活”生态圈。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