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活法
【解压】请到“群”里来
2019年08月19日 18:28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连正友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方明隽:

  与人交往,根本不需要等“以后再说”。每一个加入团队的人都需要找到自己的位置,自己的位置取决于自己的作用。所有人都相互依赖,相互负有责任。一起工作是必要的,合作可以带来益处,一个人工作的成果可以帮助到其他人,其中每个人的努力都会帮助到其他人。真诚地在一起工作就会感觉自身的渺小,以及什么是真正的人际关系。

  我们参与到团队中来是因为我们需要得到帮助,从而在内在找到让我们能够体验真相的一种品质、一种状态。我们需要高层次智慧的影响,这是我们在生活中以平常的方式独自工作时所接触不到的。没有团队,我们就无法达到能量的强度。团队是我们彼此交流的特殊环境和一种管道,把高等力量的影响和来自生活更高层面的灵感传递给我们。

  所有人都处于各种各样的社会关系之中,都不是独立存在的。在不同的社会关系中扮演不同的角色,不同的角色赋予各自不同的任务和责任。因此,一个人的存在,在于他和整体的关系,在于他和其他人的关联,在于他和社会的联系。这种联系构成了他的环境,而不可能是通过其他方式。

  一个活的团队首先要能够把大家聚集在一起,统一在一起。每个人独自进行的努力是不够的。个体不能脱离整体,个体不过是宇宙精神的分化,这种宇宙精神,将“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宇宙所谓的个体化或人格化不过就是个体和整体的关联的方式。我们所投入的,我们所给予的,远比我们想要索取的重要的多。

  在团队中,我们不是孤立存在的,不是一个人单打独斗就能成功的,要靠团队的力量。在团队里要想有出色的表现不仅要靠努力,还要靠智能,使其最大限度地发挥出作用。团队给了每一个人打破条条框框的机会,给了我们一个和成功人士广泛接触的机会,因为团队里的朋友来源广泛,而且团队里的成功人士普遍具备一些良好的特质。你要想成为什么样的人,就要选择跟什么样的人在一起,你要取得成功,你要和比你成功的人在一起。

  与智者同行的人将成为智者。与成功人士为伍,你就能逐步地提高自己,因为大家都形成了互相合作的风气,即使你想偷懒,也会有很多朋友提醒你、督促你。选择和比你优秀的人在一起,你会得到许多力量。当你落败时,他们会帮你检讨总结,为你加油助威:失败是暂时的,成功是最终的、必然的;当你成功时,他们会提醒你,重新给自己定位,人生的意义不仅在于超越别人,最重要的是要超越自己。

  你要寻找更好的团队。选择积极进取的团队是获取成功的关键,所有的成功者都是积极的。他们会在任何问题和困难面前,都能把注意力放在解决问题上,他们会把问题和困难当成是磨炼自己的机会。“与成功的人交往”,也许这对很多人来说会有相当大的难度。沟通之道,不在于本意是什么或说了什么,也不在于用什么方式表达,关键在于听的人听到什么,如果他听到的和你的本意不同,错就在你。

  我们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人生最大的悲剧是:有良师不学,有良友不交,有良机不握”。意思很浅显,涵义却深刻。它告诉我们要成功就要在良师益友的帮助下把握住每一个绝好的机会,要充分的利用团队,多和成功人士交往,和他们一起迈向成功。

  连正友

  责任编辑:陈尔东

  znchenerdong@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