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从1999年到2019年,这座油田经历了什么?
2019年06月20日 18:35   来源于:中国海油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涠洲12-1油田高效开发20

  成南海最大油田群油气生产“枢纽”

  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简称有限湛江)传来消息,涠洲12-1油田自1999年建成投产以来,20年间不断发展,已成为南海最大油田群涠洲油田群的油气集输中心、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发源地、网络通讯中枢、智能电网调度中心。

              

  有限湛江以涠洲12-1油田为核心基点,逐步建立油气水电四张网,形成一体化生产工艺技术体系,弥补了国内海上油气滚动开发后大油田群缺少工艺优化经验的短板。同时,涠洲12-1油田透平发电机率先与涠洲终端透平发电机联网,建成我国首套海上智能电网,为有效降低边际油田开发成本打下坚实基础,成为促进涠洲油田群增产上产的重要力量。

              

  涠洲12-1油田的装置规模居北部湾各海上油田首位,拥有海上油气生产领域多种典型处理工艺,部分原油开采技术水平位居国内前列。20年来,通过向地层注入超4.4亿立方米的天然气,涠洲12-1油田增油176万立方米。

              

  凭借注气提油工艺,涠洲12-1油田将所采中块3井区涠四段油藏的采出程度由8.6%提升至22.4%,目前正在实施注气调整项目,将进一步提高中块3井区涠四段油藏采收率至40%。

 

  在此基础上,涠洲12-1油田通过建立高、低压油组间的人工通道,将高压气顶气运移至低压油组,建成中国海油首口自流注气先导实验井,目前该井保持高产状态,其成功的开发经验有望在南海西部海上油藏注气开发领域推广。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