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调整井助产“新埕北”
2019年06月19日 10:23   来源于:中国海油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调整井助产“新埕北”

  6月5日获悉,埕北油田2018~2019年度计划完成的调整井作业圆满收官,按新增井投产初期累计产量计算,日产原油相当于在原有基础上再造了一个“新埕北油田”。在渤海油田攻坚持续绿色稳产3000万吨进程中,埕北油田通过措施增产,为老油田挖潜提供了样本。

  面对油田老旧修井机对作业带来的影响,项目组坚持“安全第一,环保至上”的管理理念,通过细化作业方案、强化岗位责任、加强设备巡检,杜绝了人员伤害及井下事故的发生。对作业过程中存在的“低标准、老毛病、坏习惯”现象,项目组以“零容忍”的态度,对关键设备进行多次升级改造,使埕北油田修井机建井生产时效达到了80.61%的历史最好经营指标。

起航归国

  挪威当地时间5月20号18点,COSL RIGMAR生活支持平台缓缓驶离挪威克里斯蒂安森港,踏上回国保障国内油气勘探开发的新征程。平台回到国内完成转级、换旗后,将为渤海油田油气勘探开发提供生活支持服务。

  据了解,COSL RIGMAR平台具备强大的生活支持能力和广泛的海况适应能力,可满足国内不同海域油田勘探开发的生活支持服务。

汛期保供气

  近日,南方多地持续出现强降雨,引发多地洪涝灾害。气电集团广东管道公司组织巡线员加密巡检珠海、中山、广州等地300多公里长的天然气管道,重点关注管道途经的山体、河流和地质复杂地带,疏通排洪渠,清理淤泥杂物,保护粤港澳大湾区天然气主动脉。

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涠洲作业公司节约供电成本1650万元

  6月14日,从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了解到,涠洲作业公司通过挖掘海上智能电网供电潜力,将涠洲11-4N油田模块钻机电力系统接入电网管理系统,形成模块钻机电源与电网的互联互备。截至目前,模块钻机借助电网获得电量42896兆瓦时,节约原柴油消耗量2400立方米,外加柴油发电机日常运营维护成本,累计降本1650万元。

  涠洲作业公司海上油田群拥有一体化海上智能电网,共享的电力能源进一步降低了新平台建造成本,促进了边际油田的开发。

海油发展钻采实验及培训中心获认证证书,国内仅有11张

  5月31日,API北京代表处举行海油发展工程技术油田作业公司钻采试验及培训中心API Q2(服务提供商的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授证仪式。目前,全球共有139家企业通过API Q2认证,其中我国共有11张证书。

  API Q2认证有助于钻采试验及培训中心更好地开拓国际市场,为油气田提供先进的工程技术服务,提升其核心竞争力。通过本次API Q2认证筹备工作,海油发展工程技术油田作业公司建立了一套对接国际标准的钻完井工具试验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形成了钻完井工具功能试验的评价标准,提高了试验服务整体管理水平,为今后中国海油其他业务板块API Q2认证提供了参考借鉴。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