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水下3000米,海油人要种“一棵树”
2019年05月23日 13:39   来源于:中国海油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什么

                                                                            在水下 3000

  海油人要种一棵树?

  5月9日,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简称有限湛江) 陵水17-2气田开发钻完井项目第一棵水下采气树本体的相关锻件加工完成,相关装备开始进入堆焊组装环节,水下生产设施建造有序推进。

  原来不是一般的树

  而是水下采气树

           

  “采气树”是“采油树”的一种,是位于油井顶端开口处的一个组件,承担着控制油气流量、隔绝井口与外部环境等多重任务。用于深海油气资源开发、放置在水下的被称为水下采油(气)树。

  水下采气树系统是深水气田安全生产的关键设备,其完整设计和质量控制过程都极为复杂。作为国内首个使用3000米级水下采气树的开发项目,陵水17-2气田开发钻完井项目在设计和施工阶段均无可借鉴的成熟经验。

  为确保水下采气树系统按照项目运行计划优质高效完成,保证项目的顺利推进,有限湛江在招标采办、系统设计和质量控制等各个环节开展大量工作。

  在系统设计期间,有限湛江共审核厂家设计文件130余项,与相关技术人员开展讨论交流160余次,并参考其他深水开发项目经验,最终形成了适用于本气田开发生产的水下采气树系统设计。

  在质量控制阶段,通过对国内外深水项目质控方案的详细研究,并引入国际知名的第三方质控机构(DNV) 参与关键质控点,有限湛江形成包含14 部分、共计380 余项质量控制点的项目质控文件,以确保项目高质量推进。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