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资讯  >  国内
“绿色航运”来了!金陵石化首批重质低硫船燃入市
2019年05月15日 14:44   来源于:中国石化集团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5月15日,宁波港码头,“通宇8号”徐徐靠岸,金陵石化生产的首批8000吨重质低硫船用燃料油进入保税仓库,开始供应我国沿海航运市场。

  国际海事组织规定自2020年1月1日起,全球范围内船用燃料油硫含量将由现行的不大于3.5%降为不大于0.5%,此举对环境保护起到巨大促进作用。

  作为中国石化旗下主要的船燃生产企业之一,去年以来,金陵石化结合相关政策要求及市场需求,加快生产技术攻关,攻克了以高硫原油生产低硫船用燃料油的关键技术,并实现稳定生产。2019年2月27日,首次生产出符合国家相关标准的低硫船用燃料油,3月31日,顺利出厂4200吨轻质低硫船用燃料油,此次又出厂8000吨重质低硫船用燃料油。产品各项指标全面达到国家相关要求,满足国内外船用燃料油使用标准。

  中国石化发挥炼油技术优势和产业优势,加快推进自主生产供应低硫船燃产品,推进绿色航运发展。据悉,目前,低硫船燃已经在中国石化旗下金陵石化、上海石化等企业试生产,并将在更多企业投入规模化生产。1月23日,由上海石化生产的国内首批6000吨低硫船燃出厂。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