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图记
【图记】敢做“吃螃蟹”的人
2017年04月27日 13:37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刘玉福 李 娟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图文:刘玉福 李 娟

  “既然承包了就要做好,我们代表着中石化的形象。”仪征市铜山下,王振国边说边扛起一桶六七十斤重的药剂,丝毫看不出这是一个50多岁工人。

  王振国是仪化公司水务中心职工。2016年2月1日,他作为公司第一批对外业务承揽人员,来到仪征市枣林湾污水处理厂。和他一起“吃螃蟹”的还有罗凤彬、靡长勇、张海和高天革。在仪化公司推进转岗分流开拓市场的改革中,这群平均年龄50岁的男人,主动走出国企,承包地方民营企业的生产装置。

  然而,业务承揽并不容易。铜山办污水处理厂离生活区有13公里远。刚来时路也没修通,运行室都是毛坯房,除了办公桌椅什么也没有。为把工作干得更好,他们自己想办法解决设备问题,不懂的就查资料或请教厂里技术人员;借鉴仪化经验建立完善规章制度。王振国说:“咱们仪化有的是好制度好传统,我们要把仪化的好东西带出来,展示仪化人的素质。”

  去年夏季,汛期雨水多导致污水处理池中活性污泥减少。他们及时投加活性污泥有效地保障了生产质量。冬季枯水期,他们又根据生产实际对鼓风机、取水泵等主要设备实施阶段性运行,为“新东家”节约用电约3.6万kWh。目前,为了一套环保试验装置试运行,大家已经在现场忙了好几天了。枣林湾管委会领导视察工作后由衷地说:“到底是中国石化,大企业就是管理规范,我们选对了!”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