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一线
【一线】快递爱情
2017年04月10日 16:46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快递爱情

  文/沈志军 周剑华

  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为了感恩在石油人背后做着默默牺牲和奉献的油嫂们,华东油气分公司采油气工程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佩戴“爱情信使”的标签,担当起了传递石油人给予油嫂们爱意与祝福的快递员。

  “爱情信使”走进一位又一位油嫂的家门、岗位,油嫂们初见志愿者时的一脸惊奇、接过礼物后的满面笑容、听过书信后的激动落泪……一幕幕都呈现在志愿者的眼前。

  谈起这次活动的初衷,“爱情信使”队长杨月娟说:“嫁给石油人就等于嫁给了寂寞,此生成为油嫂就注定一辈子要在他们身后长久守候,任劳任怨照顾好家中的老人双亲,含辛茹苦教养好成长中的幼子幼女。油嫂们为支持爱人的工作做出了太多的牺牲和奉献,在三八节这个女人的节日里,我甘当一名快递员,将石油人的爱意与感恩第一时间传递给每一位油嫂。”

                                                                                                            作者单位:华东油气分公司

 

 

  “小诉求”马上办

  文/钟大海 柯思恩 苏小燕

  “新班房没有饮水机。”

  “公用洗衣机已坏,建议维修或更换。”

  ……

  茂名石化热电分部动力二车间燃料班组工作种类多,作业强度大,职工人数多,新班房内只有一个洗手盘和一个水龙头,导致班员们每天不得不排队洗手、洗饭盒,成了一个“棘手问题”。燃料班李俊辉想到了“小诉求”表格,将热水和生活水困难的情况填写上报。车间党支部收到后,短短两天时间就完成水管和水槽安装,解决了职工的用水难题。

  动力二车间党支部对职工“小诉求”坚持“马上办”的做法,党员收集、专人落实,能即时办的马上办,不能马上办的支部书记跟踪办,车间不能解决的问题请求上级帮忙,一周内必须反馈,果断直播“小诉求”,真心当好“大管家”。

                                                                                                                                  作者单位:茂名石化

 

 

  “创可贴”堵漏技术

  文/王 秉

  “只需要在管线砂眼贴上一块类似‘创可贴’的东西,穿孔问题就被快速解决了。”

  3月6日,河南油田采油一厂江河采油管理区采油一班班长杨庆安说:“这不仅降低了人力、物力成本,避免了施工占产,还避免了动火票审批和动火作业等环节工作。”

  长时间受老化、腐蚀、质量等多种因素影响,在计量间、降回压泵房的低压油气管线及阀组配件,时常在不经意之间突发砂眼穿孔事件,导致油气泄漏发生。按以往做法,施工拆装难度大,耗时长,效率低。管理区采油三班班长杨庆安立项攻关,发明一种黏性超强、类似“创可贴”的物质。现在,只需要一个人用一个“创可贴”贴上去,在 10分钟之内就全部“搞定”,既可以降本增效又还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益。

  目前,该技术已在管理区低压油气管线上广泛推广使用。

                                                                                                         作者单位:河南油田采油一厂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