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图记
【图记】产科的新年
2017年03月17日 14:18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赵汝国 黄琨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图文:赵汝国 黄 琨

     春节假期结束了,而整个假期,有很多人却从未离开过自己的岗位,他们牺牲了与家人的团聚,让其他家庭得以幸福。产科就是这么个地方,每天都在迎接新生命的诞生,不分节假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生生不息。

  新年第一天,我们走进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产科,跟随产科主任殷红梅,聚焦忙碌的产科病房,见证一个个鸡宝宝的诞生。

  ……

  7点54分,医生朱桂萍、护士韩莹莹异常忙碌,带来的水饺一直也顾不上吃。

  8点19分,给新生儿打针洗澡。(图1)

  9点40分,第四个鸡宝宝出生。(图2)

  10点32分,6楼的一名孕妇出现不适,殷红梅匆匆赶来查看。(图3)

  10点49分,怀抱猴宝宝在鸡年第一天出院的一家人,幸福写在脸上。(图4)

  11点30分,李红平顺利产下一男婴,这是当天出生的第5个鸡宝宝。

  12点29分,手术室里,护士张欣突感肚子疼痛,蹲在一旁。(图5)

  12点41分,殷红梅准备做第二台手术。(图6)

  12点53分,护士将第6个刚接生的鸡宝宝抱走。

  ……

  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产科除夕接生16个猴宝宝,初一接生13个鸡宝宝。虽然春节忙碌,但是迎接每个新生命的喜悦让医护人员忘却了所有疲惫。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