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生活  >  图记
【图记】穿过惊涛来看你
2017年03月02日 14:20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杜鹏辉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中秋至,团圆时。

  但在中国海油,有一群特殊的“出海族”。他们分布在中国海的数百个由油气平台、浮式生产储油装置和作业船构成的海上设施上。

  他们的艰苦,不在于海上工作环境的好坏、工艺流程的繁简、日常工作量的多寡,而是长期与世隔离,局限在狭小、闭塞、单调的空间里。他们在海上最思念、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家人。海上28天、陆上28天的轮回,让他们无法履行一个家庭顶梁柱应有的责任:家中包括生老病死在内的一切事情,他们有时都无法及时参与,或仅仅做一个“瞭望者”。

  这组荣获第二十九届全国专业报摄影比赛日常生活类金奖的图片故事《穿过惊涛来看你》,将镜头对准极少被人了解的“出海族”,通过反映海洋石油“家属开放日”活动,让亲人近距离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存环境……此前的不理解化为最质朴的认同。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