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导航: 首页  >  报道  >  销售
【销售】河北石油:非油创历史新高
2016年03月25日 14:42   来源于:中国石油石化   作者:吴树彬   打印字号
  • 最大
  • 较大
  • 默认
  • 较小
  • 最小

        通过销售竞赛、品鉴会、创新营销,河北石油2015年非油品营业额达11.5亿元,创历史新高。

 

  近日,在“关爱湖城 再现蓝天 联合共赢”暨迎双节客户答谢会上,中国石化河北石油实现非油品订单119万元,其中燃油宝和尾气处理液达54万元。

  在当地经济结构调整加快、成油品市场竞争更趋严峻的不利环境下,加油站非油品的发展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河北石油主动适应新常态,内强管理,外拓市场,通过销售竞赛、油非互促、召开品鉴会、加强网络营销等方式提升经营管理水平,大力促进非油品业务发展。2015年,河北石油非油品营业额达11.5亿元,同比增长39%,创历史新高。

销售竞赛成常态

  “三站今天卖了多少瓶燃油宝?”

  “今天卖了15瓶。这个月我们已经卖了70瓶了。”

  这是河北邯郸成安片区“创标杆群”里片区经理和加油站长的对话。微信群建立以来,各加油站的销售成绩都在群里“晒”,大家在销售竞赛中比学赶超。

  一走进衡水武强中旺加油站,宣传海报随处可见,燃油宝充气模型和易拉宝等宣传物料,营造出了浓厚的宣传氛围。一些加油站还通过LED显示屏和音频设备大力宣传燃油宝的优良品质和优异性能,并向顾客展示用燃油宝空瓶制作的装饰品和工艺品,从而提起顾客的购买欲望。2015年7—8月,河北石油在全省组织开展了燃油宝销售竞赛,衡水公司实现燃油宝销售75.4万元,完成计划的157%,同比增长146%,取得全省第一名的好成绩。

  在各种促销现场、品鉴会上,河北石油非油销售业绩不断突破。                        供图/吴树彬

  为了提升员工的销售积极性,扩大非油商品的销售力度,河北石油强化非油销售竞赛机制,鼓励员工在竞赛中学习提高。2015年1—2月、7—8月,河北石油先后举办了两期市公司之间的燃油宝销售竞赛,共实现燃油宝营业额1602万元,同比增幅61%。5—9月是卓玛泉水的销售旺季。其间,河北石油组织各单位开展销售竞赛,通过陈列竞赛、销售PK、联合营销等举措,实现卓玛泉销售451万元。

品鉴会中抓商机

  2015年末,河北石油唐山公司携手法国波尔蒙多红酒、中粮长城红酒、云南勐库茶叶、保定大正轮胎等厂家举办了中国石化名优产品品鉴暨嘉宾答谢会。此次品鉴会,共邀请了160余名大客户参加,现场销售和客户意向购买非油品共计480余万元,促进了非油品销售。

  2015年7月27日,邯郸公司举办“品味生活,携手易捷——赖茅、长城红酒品鉴会” 品鉴会现场销售赖茅酒210箱,销售金额达37万余元,长城红酒、五常大米、枸杞等重点商品销售额达到10万余元。

  2015年9月18日,石家庄公司举行赖茅酒品鉴会,实现赖茅酒销售180多件,各类商品累计订货成交额近200万元。

  经过不断的探索实践,河北石油发现品鉴会是推动非油商品销售的有效途经,对于拉近客户关系、维系长期共赢的商业合作起到了良好的效果。由此,河北石油不断扩大品鉴会规模,提供会议质量。2015年,河北石油共召开尾气处理液推介会18场,实现营业额256万元,实现尾气处理液营业额256万元,赖茅酒营业额380万元,带动其他重点商品销售1486万元。

让易捷名品进万家

  精美的节日装饰,精心的布局陈列,一走进河北邢台城区第十六加油站便利店,人们纷纷被易捷的“新春装”所吸引。为了让更多的人知晓易捷促销活动,十六站组织员工开展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进4S店等宣传,借助公司微信服务号平台发布节日促销信息。节日营销活动启动以来,邢台公司已实现重点商品销售额达260万元。

  去年9月17日,秦皇岛公司联合易捷大正人汽服店等联盟商家在海港区黄金干道、大秦世家社区门前举行“喜迎国庆、礼赞中秋”营销宣传活动。现场活动多举并发:关注微信有礼,现场抽奖送礼,国杞天香、赖茅酒等易捷特色商品限时打折、日常用品促销让利等异彩纷呈。活动为顾客带来了切实的便利和优惠,引爆了市民的关注。易捷商品销售引发一次次高潮。

  除了让广大的顾客认识并使用易捷商品外,河北石油还让利于内部员工,让内部员工享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2015年春节期间,河北石油在内部策划开展了“开心在基层、购物嘉年华”大型员工惠购活动。活动期间,全系统共举办70余场员工回购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1.5万人次,实现非油品销售额755万元。通过活动,既提升了非油品销售额,又锻炼了销售队伍,广大员工真正感受到了企业大家庭的温暖。

  此外,2015年,河北石油积极开展“名品进万家”活动。通过梨花节、桃花节、风车节等特色展销,联合营销,扩大名优特商品的宣传,让易捷商品走进了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了易捷。其中,易捷重点商品卓玛泉更是通过“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央企进河北”接洽会成功打入国家级会议用水,让很多国家大型企业了解了“水中卓玛”。

  河北石油积极与市场接轨,灵活开展种类繁多、形式多样的商品促销和实物展示活动,并通过视频调度会、现场调研、微信非油品工作群、电话等多种途径调度营销活动进度,有效促进了各种销售活动的开展。

责任编辑:周志霞

znzhouzhixia@163.com

 

十大热门文章月排行

活动 更多
杂志订阅